温州中小学将有这些重大变化 校长行政级别将取消

温州网 2018-01-25 06:47:00
2018年起,我市将实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逐步取消校长行政级别。

  温州网讯 2018年起,我市将实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逐步取消校长行政级别。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已经发布《关于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全面启动。

  在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方面,要求实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校长行政级别,副校长由校长提名推荐。实施中小学人事扩权改革,公办中小学校可在用人计划内自主公开招聘紧缺专业和高层次人才,可自主解除教职工聘用合同,可在核定中层职数内自主设置内部机构、聘任中层干部。

  根据新出台的《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校长职级分为特级、高级(一、二、三档)、一级(一、二、三档)、二级(一、二档)等四级九档。特级校长数量原则上控制在全市中小学校长总人数的10%以内,高级校长数量原则上控制在30%以内。

  职级制改革于今年启动,在市教育局及四个区教育局所属中小学校长岗位开展试点,再向各县(市)逐步推行。申报各职级校长应具备最低累计校长任职年限,其中二级满3年、一级满5年、高级满7年、特级满9年。校长原任正职年限按实计算,任副职校长的年限按二分之一折算成任正职年限。特级校长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长的职级评审由市教育局负责,其余学校校长的职级由所在县(市、区)组织评审,评审结果报市教育局备案。

  校长每个任期一般为3至6年,原则上同一岗位连续任职不超过12年,因工作特殊需要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批准后可以延长任职年限。离开校长岗位后不再享受校长职级制奖励。实行校长职级制后退休的校长,仍按国家相关政策办理退休手续。

  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