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水表水管防寒抗冻只用这五招

温州网 2018-01-25 06:59:00
雨雪将来袭,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发布水管、水表防冻指南

  温州网讯 雨雪将来袭,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发布水管、水表防冻指南:

  1.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进行包扎保温,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物等遮盖保温。

  2.关窗防寒:天寒时,特别在晚上要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所有朝北房间以及楼道的窗户,以保证室内、楼道的温度在0℃以上。

  3.“滴水成线”:严寒天气时,如果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冻结。

  4.“排空设施”:房子长期无人居住时,须关闭门窗,关闭水表阀门,打开家中水龙头,放空水管。

  5.“应急措施”:金属管道冻结,用30℃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几遍,一般即可解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PP-R和PVC管冻结,用热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开裂。水表冻结,用30℃左右的温热水冲淋水表,切不可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表破裂。

  该自来水分公司提醒市民,注意维护供水设施,特别是在气温降到0℃以下时,务必要及时对用水设施采取防冻保暖措施。市民在这方面碰到困难,请拨打市公用集团与该自来水分公司热线电话967555、88373456咨询。

  新闻链接

  2016年2月,受几十年一遇的寒潮冰冻天气影响,导致温州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受损严重,不少市民面临用水危机——爆表、漏水。此次寒潮的“突袭”,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接到前所未有的热线求助量和抢修任务。

  为最大限度降低冰冻对广大市民正常用水的影响,该自来水分公司迅速集结220余名抢修人员,36辆应急车辆,24小时不间断奔赴抗冻抢险第一线,竭尽所能为用户解用户之困。寒潮期间,共更换水表15320只,修理100毫米口径以上供水管道110次,修理100毫米口径以下供水管道971次。在寒潮来袭后不到一周时间内,就基本恢复了我市的正常供水。

  来源:温州晚报

  周晓虎 张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