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牌漏编一个号连累瞿溪194户 街道称将尽快纠错

温州网 2018-01-25 07:58:00
前天,街道更换门牌,金先生用了十几年的72号门牌无故变成了74号。“门牌变了,一家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都要随之变更。”

  由于会龙路36号的门牌漏做了,会龙路40号门前挂起了42号的门牌

  温州网讯 昨天,家住瓯海的金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了自己的烦心事:他在瞿溪街道会龙路开了一家零食店。前天,街道更换门牌,金先生用了十几年的72号门牌无故变成了74号。“门牌变了,一家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都要随之变更。”

  门牌号码突然换了,商户吐槽诸多不便

  会龙路位于瞿溪街道,横贯桥下和河头两个村。会龙路是该街道的一条主要商业街。

  大约在3个月前,街道派人在每家店面门口贴了一张写有门牌号的红纸。工作人员告诉金先生和其他村民,根据要求,门牌要统一更换成带有二维码的新门牌,二维码上记载着门牌号、房屋产权等信息。

  前天下午,街道开始给每户更换新的门牌。但让金先生奇怪的是,门牌从72号变成了74号。

  向邻居一打听,金先生发现变了门牌号的不止他一家。记者走访一圈发现,不少村民都有着跟金先生一样的烦恼。原先为78号店面的黄女士,其店面的门牌被更换成了80号,这给黄女士带来很多不便:“订货的信息都要变更,否则就会被送到隔壁去。还有银行的对账单等,要跑银行更改地址。麻烦死了。”

  为了避免麻烦,原先为74号的店主并未更换新的门牌。记者采访时,正好一名快递员来送货。将货丢进店里准备离开时,快递小哥又转身问店主:“你这个是老的74号吧?”快递员说,门牌变了之后,就怕送错货。

  桥下村上报的门牌信息里漏了36号

  为什么好端端的门牌号突然变了?更换门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管制作和更换,其他都不清楚。后来,金先生找到了问题所在:原先36号的门牌变成了38号。这导致了随后的所有门牌都发生了变化。

  对此,36号店主潘先生也觉得费解。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会龙路上做生意已经十几年了,一直租用36、38号两间店面。“前天下午换门牌的时候,我才发现变成了38号和40号。”潘先生称,“担心有些客人找错地方。”

  跟金先生一样,潘先生也拒绝将新的门牌挂上。

  随后,记者来到瞿溪街道社会事务办。一名林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调查了发生门牌跳号的原因——桥下村上报的门牌信息中,36号被漏掉了。这导致在门牌制作时,直接从34号跳到了38号,从而惹出“多米诺差错”。

  194户弄错的门牌将统一纠错

  对此,桥下村村委会主任吴晓贞也承认,这是村里工作疏忽。“当时排查摸底的时候漏登了,在报上去的时候也没发现。(但)这个没关系的,好变更的。”

  村里信息上报之后,街道为何没有及时发现问题?上述林姓工作人员称,街道一般就是直接将村里上报的情况报到区地名办,没发现36号漏报的情况。“以前别的路段也发生过类似这种情况。”

  据统计,此次会龙路共有194户的双号门牌被挂错。“明后天我们就会把错误的门牌换到正确的位置,再补作一块36号的门牌。”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门牌上的二维码对应的是目前挂牌的店面产权等信息,这个信息更正需要一定时间。“我们要先报到区里,再报到市里和省里,才能完成信息的重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文王诚/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