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 大手笔打造“五个示范”

温州网 2018-01-25 09:22:00

  温州网讯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站在历史新起点,阐述了新时代温州发展要深刻把握的“五大历史性机遇”,提出认真回答“三道历史性命题”,让全体温州人醍醐灌顶。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坚信,对于基层同志来说,这“三道历史性命题”令人深思、发人深省,是时代之问,是历史之问,是人民之问,彰显了温州的担当和思考。“如今的洞头,正处在追赶跨越的重要关口,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方位,抢抓新机遇,谋划新篇章,干成一批大事实事,答好‘三道历史性命题’,回应市委的期望和百姓的期盼。”

  “海外桃园别洞天,此间小住亦神仙,这是对洞头先天禀赋最经典的诠释。经过多年的基础设施铺垫和综合环境建设,如今的洞头,五海优势正逐渐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海上花园建设的内外部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王蛟虎深信,新时期的洞头将坚持定力、坚守特色,持续发挥五海优势,深入实施三区战略,全力打造五个示范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切实把洞头建设成为温州的大景区、大客厅、大花园,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洞头力量。

  五个示范区包括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海洋经济示范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和社会和谐示范区。

  对此发展定位,王蛟虎表示,生态是洞头最好的优势,海是最大的特色,没有保持好生态、优化好环境,就没有洞头更好的未来。2018年,洞头将把握“八化”建设导向,持续做好海岛保护、海湾修复、海景提升三篇文章,实施“花园洞头”十大工程,开展大面积的种树栽花,建好海洋生态廊道和海岸风景带,努力把洞头打造成为全省最干净最美丽最安全的地方。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上,洞头将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海岛百姓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下一步,要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建设同心小镇、欢乐小镇、健康小镇、民兵小镇,谋划推出邮轮游艇、帆船运动、休闲海钓等旅游精品项目,培育“星光产业”,扮靓“晚上洞头”,发挥全域旅游带动效应、融合效应、富民效应。

  洞头依海而立、耕海而兴,必须抓住海洋开发战略机遇,因地制宜,走综合开发的道路,宜渔则渔、宜工则工、宜港则港、宜贸则贸、宜游则游,推进陆海统筹发展。王蛟虎告诉记者,今年将在建设好平台、引进好项目、培育好产业上下功夫,特别是紧盯超50亿、超10亿的重大项目,开发大小门,做优养殖业,发展总部园,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该区拥有绿水青山的大好资源,为此将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筑底板、补短板、强长板,走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特别是要高品质建设26个花园村庄,高标准开展4个街道环境综合整治,探索海岛田园综合体,吸引城里人下来、农村人回来、游客住进来,让百姓腰包鼓起来,打造乡村振兴的海岛样板。

  王蛟虎说,洞头置县至今,先后诞生了海霞精神、五岛连桥精神、兰小草精神,这是洞头文化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新时期,洞头将更加注重传承这三种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创大业,引导干部群众投身到经济发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公益行善等活动中,努力把她打造成为社会和谐示范区。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海上花园建设嘱托15周年,王蛟虎希望洞头区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坚持定力,坚守特色,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推动洞头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绘就景美、村强、民富、人和的美好景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报道组:钱飞琴 许生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