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严打邪教 揭开“全能神”邪教组织犯罪黑幕

2018年01月25日 10:04:02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警方提醒说,邪教行事隐蔽,对人洗脑控制,社会危害很大,希望广大民众清醒认知,自觉远离。

  温州网讯 “这几年你到哪里去了?妈做梦都想你……”母亲抱着失踪近两年的女儿晓静(化名),泪流满面。2015年8月份,晓静受“全能神”邪教组织蛊惑,离家出走,音信全无,家人四处找寻,不见踪迹。2017年7月份,在市公安局打击“全能神”专案中,晓静得到警方解救,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

  精神控制骗钱敛财

  据了解,“全能神”邪教的经济来源正是信徒的“奉献款”。邪教组织一方面要求信徒尽本分,另一方面又向信徒兜售非法印制的书籍、音像制品、标志物、宣传品等聚敛钱财;更严重的是通过对信徒的精神控制,不断向信徒灌输“末日已经到了,要‘倒空奉献’,只要上交‘奉献’,神就能保证他们不得病,远离灾难”“那些尽‘本分’太少或都没有尽‘本分’的人,都要受到应有的惩罚”等思想,对信徒的精神进行控制,借着“神”的名义骗钱敛财。

  温州警方在查获的书证中发现一些领低保的信徒,每月也要上交几百甚至上千元,以上交奉献款保“平安”。

  蛊惑信徒抛家弃子

  “全能神”邪教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查处,要求信徒间通过纸条和加密SD卡进行信息传递,不允许使用手机、网络联系,不和教外人员有任何联系。同时,“全能神”邪教组织称“现在脱离家庭、脱离父母、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蛊惑信徒离家出走、抛家舍业外出传教、不用从事任何生产、不要任何社会关系、一心传福音,导致了不少家庭支离破碎。

  阿萍(化名)是此次专案中被抓获的温州地区头目之一,警方审讯中得知,阿萍是温州本地人,离家多年,但人一直在温州,却从未回过一趟家。民警走访调查得知,阿萍父母这几年一直在苦苦寻找,不知流了多少泪水。阿萍未成年的儿子每日也盼望着母亲早日归来。一个美满的家庭,因阿萍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而破碎,苦不堪言。

  毒害肉体侵蚀灵魂

  家庭不幸,是让很多人走近邪教的诱因,而“全能神”正是抓住这点,麻痹人的思维,信徒一旦“痴迷”,就完全丧失了正常思维,变成“行尸走肉”,没有独立人格,只有惟命是从。“全能神”邪教控制信徒的一个歪招就是新入教者“自愿”签订保证书,保证书内容十分偏激,对叛教者的恐吓充满“死光、击杀、惩罚”等恐怖字眼,实际上是对信徒的精神绑架,把信徒与“全能神”牢牢绑在一起。

  阿兰(化名)是此次专案中被抓获的一名40多岁的信徒,说加入邪教十余年了。自从加入教会,在邪教教义的洗脑下,阿兰的世界就只剩下了教会,每天的生活就是聚会、“吃喝神话”,很少再和教外人员有交流。被刑事拘留后,面对民警讯问,她神情呆滞麻木,对于正常的交谈完全没有反应,只在民警提到“全能神”邪教的时候,才会有些许反应。

  全面打击坚决铲除

  “全能神”组织自1998年传入温州后,迅速蔓延至全市各地。20年来,温州警方始终保持对“全能神”邪教组织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2017年7月,温州市公安局对全市“全能神”邪教组织进行打击取缔,查处“全能神”邪教窝点30处,抓获邪教组织骨干45人,缴获邪教活动资金20余万元、金条1根,台式、笔记本电脑32台,大型复印机6台,硬盘、U盘、MP4等存储播放设备100余个,邪教书籍、资料册、宣传单7000余份。

  警方提醒说,邪教行事隐蔽,对人洗脑控制,社会危害很大,希望广大民众清醒认知,自觉远离。另一方面,市民一旦发现邪教组织及违法犯罪行为,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温公宣

  来源:温州都市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