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代表委员:认真履职 传递百姓心声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1-25 14:40: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麻跃强高逸文单晨鹏唐路凯报道)今年浙江省“两会”,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走基层听民意,他们将围绕哪些方面建真言、献良策?

  28岁的胡虹芳是丽水代表团最年轻的省人大代表。2012年,胡虹芳在城市工作了一年后,因为看到农村发展的广阔前景,回到家乡开始创业,搞起了花卉养殖。这次来参加省“两会”,她带来了一份建议。“是关于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现在农村的老一辈比较多,年轻人回农村的比较少,如果要带农村动经济发展,要有很多有文化有知识的人,用他们的思想去把农村改造得更好、更美。”

  为此,胡虹芳建议,要加大对返乡大学生的政策扶持力度,确保他们的才华在农村得以施展。 “创业的必备条件就是要有资金,但是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资金是一个问题。一开始回去创业,很容易走弯路,需要技术部门提供指导。”

  来自衢州代表团的鲁玲已经是第三次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在教育一线工作了近40年的她,今年将思考了好几年的问题整理成议案,提交大会。“是关于制定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原先的家庭教育这方面也有一些要求,但是都散落在很多法规当中,对家长职责也只是做了一些规定,而这些规定的操作性难以落实。”

  除了这份议案,鲁玲还向大会带来了“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四份建议。和鲁玲代表相比,很多代表委员还是第一次履职,他们结合本职工作,走田头、进社区、下车间,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把百姓关心的话题,带到省“两会”。

  省政协委员金克明说:“我观察了五六个点,走访了五六个部门,对共享单车的问题进行了思考,从政府、企业和使用人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投放企业应该进行管理,谁投放谁管理。政府应该从法制的完善来进一步提升单车的规范使用。”

  省人大代表曹龙水说:“我关注的是农村老百姓最关注的产业,农业要跟旅游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提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省政协委员胡新根说:“我关注的是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应用型的本科一体化,从而构建出一种好的职业化教育体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