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故事将拍大电影 陈可辛执导 明年国庆上映

温州网 2018-01-26 07:02:39

  电影《中国女排》拍摄座谈会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宣布影片由陈可辛执导,今年下半年开机,2019年10月作为国庆献礼片上映。

  据悉,影片由陈可辛担任导演,编剧张冀为陈可辛的老搭档,此前曾执笔编剧电影《中国合伙人》《亲爱的》。《中国女排》主要反映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也是一部见证新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作品。

  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欠中国女排一部大电影”的呼声就未曾停歇。去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作协共同主办了“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座谈会”。在会上,双方签署了体育文学作品创作的协议,并发布计划书和任务书——中国作协选派何建明、徐剑、蒋子龙、关仁山、柳建伟、舒婷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家,组成创作团队,以中国女排、中国乒乓球队、姚明、全民健身、中国跆拳道队和冰雪项目为主题,创作报告文学、小说等多种体裁的体育文学作品,部分文学作品还将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将亲自执笔,完成一部关于中国女排的报告文学,再组建团队进行电影创作。何建明当时表示,女排的报告文学预计2017年年底完成书稿创作和出版工作,同时进入电影创作阶段,2018年底有望完成电影的拍摄制作。

  电影《中国女排》即将拍摄的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热议:哪位演员适合来扮演郎导呢?哪些演员可以展现朱婷、惠若琪等奥运冠军的风采呢?但网友都认为选演员难度很大,毕竟女排球员和教练的身高在那里。还有人表示,希望女排姑娘们自己演自己!

  不过,目前,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1月23日的座谈会上,中国女排原队长、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出席,但未见其他中国女排队员的身影。

  回溯过往,以中国女排为题材的文学和影视作品屈指可数,其中影响最大的是上世纪80年代鲁光写的报告文学《中国姑娘》,后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由倪萍、濮存昕主演。电影方面,1980年有一部《排球之花》,1981年有一部《沙鸥》,但都有着明显的时代局限。因此,如何拍摄一部真正有票房、有影响的女排电影,可以说挑战不小。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北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