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工作报告闪耀温州元素 温州代表委员直呼“机遇重大”

温州网 2018-01-26 07:11:00
昨天,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聆听省长袁家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温州的代表委员们直呼“过瘾”。

  温州网讯 昨天,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聆听省长袁家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温州的代表委员们直呼“过瘾”。

  加快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乐清湾建设、四大都市区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报告中多处着墨都与温州有关,让大家倍感振奋。

  所谓“内行看门道”。从报告中这些“温州元素”,可见哪些“温州机遇”?

  “这对我们是极其重大的战略机遇!”昨天下午,在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一开场就说,“对大湾区建设特别关注。”他说,报告提到的大湾区建设,与温州向东面海打造沿海经济带一脉相承。积极融入大湾区,是贯彻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提升温州城市能级、提高企业培育和外向型发展水平的切入点,对激发温州民营经济活力,推动温州新旧动能转换十分重要,温州要在大湾区建设中践行“浙江担当”积极作为。

  由于对大湾区带来的机遇格外关注,省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昨天中午从会场回到驻地后,又仔细翻看了报告。方勇军说,大湾区是站在全球视野高度提出的战略,围绕杭州湾大湾区的城市都是有一定能级的城市,其建设对今后浙江发展影响深远。加入浙江湾区经济发展,对温州很有利,我们要主动去对接,希望省里战略谋划布局时要把“温州湾”也包含进去。

  “编制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建设规划,发挥四大都市区在统筹城乡、统筹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平台作用”——报告中这些的提法,也令温州的代表委员们兴奋不已,直呼对温州机遇重大!

  “推进大都市区建设是引领全省优化发展、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鹿城作为温州的主城区,机遇面前要奋发作为。”省人大代表、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说,鹿城将奋力打赢团块改造攻坚、城市建设攻坚和优化营商环境“三场硬仗”,助力大都市区建设。

  “报告对四大都市区建设的谋划,给温州今后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和希望!”省人大代表、昌泰集团副总裁王茂法建议,要加大交通、水电各方面基础设施投入,做好相关配套,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资金和人才在大都市平台集聚,加快融入大都市区建设。

  作为改革开放先发之地,温州在全省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报告有关改革的内容,也令温州代表委员分外关注。

  省政协委员、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从温州践行这项改革成效看,民生事项、企业事项“一次办结”等切实利好,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城市对企业、项目、人才的吸引力。这项改革还要大力深化下去,“跑”出温州新速度。

  对报告中提到“加快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省人大代表、温州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说,温州金改走过5年,实现了金融风险先发走向率先突围。下一步应该从1.0时代迈向2.0时代,从构建全方位立体联动的区域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等方面发力,深化“金改”,助力打造坚实的“铁三角”。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