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天来袭,景山动物园用上“取暖神器”

温州网 2018-01-26 10:09:00

工作人员为猩猩提供了特制的被子----麻袋

南非白犀笼舍采取燃气取暖器
养护人员对道路上的苗木进行防寒覆膜

  温州网1月25日讯(实习记者 吴铭舒 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温综宣) 这几天,我市持续出现低温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温州气温将在5℃以下。

  面对这股来势汹汹的冷空气,我市各部门迅速启动了相应的低温防御措施,而景山动物园的管理人员为保证动物们安全度过寒冷的天气,用上了各式“取暖神器”。

  市政部门准备工业盐应对降雪天气

  降温雨雪天气可能对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造成影响,市综合执法局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从1月25日下午开始部署相关措施。

  市政相关部门排查了瓯海大道与东瓯大桥,并准备了工业盐以备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降雪天气。

  市智慧城管中心严阵以待,迅速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工作。一方面加强工作人员值守。保持大厅坐席电话及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二是加强隐患问题排查和低洼地监控。

  我市经开区城管局采取数字城管全天候监控、全员待岗、做好重点区块防御工作的三大措施重点保障。

  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反应,开展隐患研判,排查户外广告,加大路段巡查密度。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开展拉网式燃气安全排查。

  景山动物园为猩猩披上“特制”被子

  低温天气不仅给市民朋友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动物们也深受影响。

  景山动物园工作人员为怕冷的猩猩提供了特制的被子——麻袋;南非白犀笼舍用上了燃气取暖器……

  景山动物园还根据不同动物的习性为120余种近800只动物提供了多种保暖措施,根据动物习性采取稻草草垫、煤气取暖器、浴霸、电暖气等保暖设施,保证动物安全温暖过冬。

  除此之外,景山公园对主干道及东西片沿路、动物园、专类园的树木进行刷白,消除了公园内树木滋生病虫害的危害,对鸡冠刺桐、银杏等125株耐寒性较差的树木进行了草绳缠绕防寒,确保树木顺利越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新闻中心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