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来了,坐飞机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8-01-26 10:34:00
因机场候机楼容量有限,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建议送机人员不要随同旅客进入候机大厅,以免造成候机楼拥堵。

  记者25日从温州机场获悉,2018年春运期间机场预计起降运输航班达到9950架次,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同比增长8.13%。因机场候机楼容量有限,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建议送机人员不要随同旅客进入候机大厅,以免造成候机楼拥堵。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据介绍,因受探亲流、学生返乡流影响,今年春运的节前高峰预计将从2月9日开始,出港航班的最高值预计在春节节前一周内出现。节后,受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商务往来等客流叠加影响,高峰期预计将在2月22日至2月27日期间出现。

  航班方面

  为满足旅客返乡及外出旅游的出行需求,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加班航班预计将达1294架次,同比增长24.18%。国内城市主要以成都、贵阳、昆明、上海、乌鲁木齐、武汉、广州、太原、贵阳、西安、长白山、哈尔滨等航线为主,国际和地区城市主要以新加坡、印尼巴厘岛、越南岘港、菲律宾宿务、泰国清迈、马来西亚沙巴、日本长崎等航线为主。如:1月27日,长龙航空将开通哈尔滨=温州=博鳌航线,由空客A320型客机执飞,计划每日执飞一班;2月1日,乌鲁木齐航空还将开通乌鲁木齐=南充=温州航线,由波音B737-800型客机执飞,186座全经济舱布局,计划每日执飞一班。

  票价方面

  节前由温州出港的航班票源偏紧,特别是成都、贵阳、昆明、重庆、兰州、乌鲁木齐等西部方向,由于受务工返乡潮影响,票价较平时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温州飞往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票源目前来看则比较充足,能够买到较低折扣机票。与此相对应,节前外地返回温州的回程旅客较少,各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优惠机票,重庆、贵阳、郑州、沈阳、青岛等地飞往温州方向的均有一些低价折扣。

  服务方面

  为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温州机场正全力“备战”。据介绍,客流高峰时段,温州机场将全部开放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以便旅客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机场“幸福志愿站”志愿者将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和自助值机等服务;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彩虹班组将增加无陪儿童航班实时情况反馈服务,以便家长及时掌握航班信息,灵活调整接机时间。

  安检方面

  春运期间,机场安检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特别对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打火机、火柴等危险物品将进行严格检查。春节临近,不少旅客出行会带上各种年货,需注意的是,携带水产鲜物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请提前将物品打包托运,切勿携带登机。因近期机场场区施工,停车位较为紧张,温州机场建议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乘机,同时,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的截止时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请广大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温州机场温馨提醒

  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2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可携带1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20x40x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邹家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