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省扶贫办委托浙江财经大学对温州五县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为了进一步调查和了解各类扶贫工作的结果与成效,近期,省扶贫办委托浙江财经大学作为第三方机构,对低收入农户倍增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浙江财经大学根据绩效评价方案在永嘉、苍南、平阳、文成、泰顺五县中每县选择4个村、每村选择10户低收入农户进行入户调查(村、户均采取随机方式抽取)。

  1月24日下午,评价组参加了由苍南县扶贫办组织召开的座谈会,苍南县民政局、县残联、县人社局、县农商行、县财政局负责人与会。通过座谈会,评价组基本了解了苍南县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和适用条件。

  1月25日,评价组前往苍南县钱库镇安居村、藻溪镇东溪村、岱岭镇云遮村和马站镇后槽村,并在每村随机选取10户低收入农户进行入户访谈,并重点调查了其近几年的各类收入情况、刚性支出以及致贫原因,深入了解低收入农户的生活状况。

  1月26日上午,评价组来到苍南县桥墩镇八亩后村,近距离感受了当地以茶园为主的产业帮扶项目带来的成效。评价组选取20户村民进行入户访谈,了解近几年收支情况,并重点调查了茶园每年能带来的收益。接受访谈的村民普遍表示对产业帮扶项目感到非常满意,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外,省评价组在泰顺、文成、永嘉、平阳等地的调研评估也已顺利完成。

  图为平阳县扶贫办副主任曾善春陪同扶贫绩效评估调研组,在水头镇朝阳社区双溪村进村入户走访低收入农户,了解低收入家庭生活基本情况。

图为泰顺县召开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绩效评价汇报会。

  泰顺县扶贫办副主任周佳威和司前畲族镇分管领导雷晓华陪同省扶贫绩效调研组在司前镇司前村进行入户调查。

图为文成县低收入农户倍增计划实施情况绩效调研座谈会,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残联等部门参加座谈会。

  文成县扶贫分管领导,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陪同调研组进行入户调查。

图为省低收入农户倍增计划绩效评估组到永嘉县桥下来料加工点调查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

图为评估组到永嘉县金溪镇湖庄村低收入农户家中进行调查。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