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环镇路竣工还要等多久?部门:力争11月永兴段完工

温州网 2018-01-27 10:22:07

  温州网讯昨天,龙湾区环镇路“蜗牛工程”报道引发关注。环镇路到底何时才能正式通车?环镇路业主单位——龙湾区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11月份完成环镇路永兴段施工。

  相关负责人称:环镇路工程遭遇不少困难

  环镇路工程由龙湾区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建设,并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工程实施。该公司副总经理毛建忠说,该工程分两个标段,目前I标段已基本完工,II标段分为永兴段和海滨段,目前这两段工程都遇到了一些困难。

  “先说永兴段,在前期政策处理时当地百姓就不太配合,一部分居民不希望搬迁,其中就包括永兴段12号桥梁边的一户居民,因该户居民距离永兴中学很近,他家开的小吃店生意不错,因此他多次向街道反映希望不要拆。但由于他家位置离桥梁太近,拓宽肯定会影响房子地基,如果保留将存在安全隐患。在当地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前几天已签下拆迁协议。”毛建忠说。

  一些路段高度达到居民家一楼的三分之二

  毛建忠表示,当地百姓不配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道路红线两侧部分居民认为路面太高,一些路段的高度甚至达到部分居民家一楼的三分之二,不仅影响采光,也不方便停放车辆。

  “环镇路的设计单位是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当初这个标高根据水利部门的防洪要求设计,如果桥梁高度太低,遇上洪水就容易被冲垮。”毛建忠称,该公司为了标高问题,与永兴街道、水利部门以及设计院沟通多次,充分听取居民诉求,并在2016年将道路标高调整至最低限度。

  “就是因为这几个原因,导致工程数次被当地百姓阻挠,再加上永兴段住宅密集,街道要求我们必须要保证通车,因此我们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施工策略,这也让工程进度变慢。”毛建忠说。

  表态:春节后将重启永兴段西侧道路施工

  毛建忠表示,对于环镇路工程,龙湾区非常重视,上周管委会主要领导前往施工现场与街道、工程队进行对接。

  “目前,阻碍12号桥梁施工的拆迁问题已经解决,暂停近半年的永兴段西侧道路又可以重新上马了。”毛建忠称,由于12号桥梁边有一条直径60厘米的自来水管,承担着永兴的供水,因此在建路前要与自来水公司对接,对该管道进行改装,道路施工将于春节后进行。

  “我们会自我加压,力争今年11月份完成永兴段的建设。”毛建忠说。

  对于环镇路海滨段,毛建忠表示,海滨段北起机场大道,南接永兴段,共1.7公里。该段道路涉及到蟾钟村的拆迁,但该村存在大量历史遗留问题难以解决,再加上有祠堂、百年榕树、老人乐园等这些棘手问题,目前暂无海滨段的工期安排。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网友观点

  @小羊:对老旧村居进行改造的确存在难度,这可以理解。但政府部门不能以难度太大便随意放慢工程进度,特别是在设计前期阶段,相关部门是否应再细致一点,考虑再周全一点,不要随意就定下工程竣工日期,这样有损政府公信力。

  @超人不拍照:目前永兴段的工程日期已经有了,希望相关部门这次能“守约”,尽早解决海滨段的拆迁问题,让环镇路工程早日完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