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必须看这条 航空、火车、客运等信息都包含

温州网 2018-01-28 10:20:00
那么,温州各大交通情况如何?回家的小伙伴需要注意些什么?赶紧来看!

  温州网讯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受大批探亲、学生返乡流影响,节前高峰预计将于2月9日开始;节后,受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商务往来等多种客流叠加影响,高峰期预计将于2月22日至2月27日出现。

  那么,温州各大交通情况如何?回家的小伙伴需要注意些什么?赶紧来看!

  航空

  小编从温州机场集团获悉,今年春运,温州机场预计起降运输航班将达到9950架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30万人次,同比增长8.13%。

  航班方面

  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将携手国航、东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线航班,以满足旅客返乡及外出旅游的出行需求。预计机场加班航班将达1294架次,同比增长24.18%。

  国内城市主要以成都、贵阳、昆明、上海、乌鲁木齐、武汉、广州、太原、贵阳、西安、长白山、哈尔滨等航线为主,国际和地区城市主要以新加坡、印尼巴厘岛、越南岘港、菲律宾宿务、泰国清迈、马来西亚沙巴、日本长崎等航线为主。

  为方便旅客出行,1月27日,长龙航空将开通哈尔滨=温州=博鳌航线,由空客A320型客机执飞,计划每日执飞一班;2月1日,乌鲁木齐航空还将开通乌鲁木齐=南充=温州航线,由波音B737-800型客机执飞,186座全经济舱布局,计划每日执飞一班。

  票价方面

  节前温州出港航班票源偏紧,特别是成都、贵阳、昆明、重庆、兰州、乌鲁木齐等西部方向,由于受务工返乡潮影响,票价较平时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与此相对应,节前外地返回温州的回程旅客较少,各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优惠机票,重庆、贵阳、郑州、沈阳、青岛等地均有低价折扣。

  旅客服务方面

  客流高峰时段温州机场将全部开放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以便旅客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机场“幸福志愿站”志愿者将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和自助值机等服务,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彩虹班组将增加无陪儿童航班实时情况反馈服务,以便家长能及时掌握航班信息,灵活调整目的地接机时间,实现航班到港与儿童接送的无缝对接。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春运期间,候机楼容量有限,机场建议送机人员不要随同旅客进入候机大厅,以免造成候机楼拥堵。

  温馨提示

  ●为确保旅客、飞行安全,春运期间,机场安检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特别对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打火机、火柴等危险物品将进行严格检查。对于携带水产鲜物出行的旅客,请提前将物品进行打包托运,切勿携带登机。

  ●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2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可携带1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20x40x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另外,因近期机场场区施工,停车位较为紧张,建议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乘机。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的截止时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请广大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影响出行计划。

  火车

  春运期间,温州火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8%左右。为应对春运客流,2月1日至17日,温州火车南站每天将增开2对列车,分别为D4183/4184温州南到福州、G4346/4345温州南到西安北。

  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增微信支付服务功能,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按钮进入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同时,今年12306网站还新增微信通知方式,选择微信通知后,购票、退票及改签等通知信息将通过“铁路12360”微信公众号发送,但需注意,列车运行调整和手机号码核验仍通过短信通知。

  客运

  小编从市交运集团,节前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省际江西、安徽、湖北、河南及川渝贵等地区;春节假日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省内及周边福建、江苏、上海等方向。在此,小编也提醒旅客朋友们及早购票,确保顺畅出行。

  汽车票预售时间

  双屿客运中心:可预售至2月14日;

  牛山客运中心:可预售至2月11日;

  汽车南站:可预售至2月11日;

  汽车东站:可预售至2月12日。

  购票途径及支付方式

  窗口购票

  1)双屿客运中心

  详细地址:温金路335号

  售票窗口:现金

  自助售票机:支付宝、银联卡、现金

  2)牛山客运中心

  详细地址:鹿城区牛山北路52号

  售票窗口:现金自助售票机:支付宝、微信、银联卡

  3)汽车南站

  详细地址:瓯海区梧田街道温州大道

  售票窗口:现金自助售票机:支付宝、微信、银联卡

  4)汽车东站

  地址:温州大道285号

  售票窗口:现金

  在线查询、购票(推荐)

  目前,市交运集团已开通微信公众号购票、交运官网(pc)购票,此外,旅客还可通过巴巴快巴、携程网、畅途网等在线方式购票。

  团体购票

  春运团体票预定电话

  双屿客运中心:89767002;

  牛山客运中心:88628127;

  汽车南站:86760497;

  汽车东站:86552580;

  包车热线:88827780、88111980。

  各汽车站班线走向

  双屿客运中心:主要发往安徽、江西、河南、山东、湖南及省内西向衢州、金华、丽水等地区。

  牛山客运中心:主要发往湖北、四川、重庆、贵州、福建、江苏、广东、辽宁(沈阳)、陕西(汉中)、云南(镇雄)等及温州地区南向短途。

  汽车南站:主要发往省内杭州、宁波、台州等地区及温州地区乐清、文成、上塘、洞头等;省外福鼎、武夷山、南京、镇江、泰州、深圳、广州、东莞、南宁等。

  汽车东站:主要发往安徽(青草、金寨、泗县)、湖南(攸县、麻阳、凤凰、沅陵、洞口)、四川(平昌、阆中)、重庆(重庆、秀山、万县、石柱)、贵州(六盘水、安顺、铜仁)、河南(正阳)、江西(修水)及广西(柳州)等。

  乘车注意事项

  ●长途客运站实行实名制出行,请乘坐省、市际客运班车的旅客务必带好相关证件。

  ●有携带1.2米及以下免票儿童的旅客务必购买携童票,免票儿童即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客车不提供座位。按有关规定,一辆客车的免票儿童数量须控制在车辆核定人数的10%以内,超出的只能搭乘下一趟班车或购买半票,请携带免票儿童的旅客在购票时务必向售票员说明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为保障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严禁携带烟花爆竹、喷发剂、煤气瓶等易燃、易爆、有毒、有放射性、有腐蚀性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进站乘车,行李物品须通过安全检查,请旅客提前做好妥善安排。

  ●请旅客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购票、预留乘车时间,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旅客乘车时须系好安全带。

  ●请旅客朋友务必选择正规车站乘车,不要乘坐过路黑车,更不要听信站外黄牛诱骗。乘坐黑车将可能给您带来未知的安全隐患。

  高速自驾

  根据温州高速交警预测,今年高速的客流高峰将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月1日(农历十二月十六)至2月10日(农历二十五),高速公路上多为混合交通。第二阶段:2月11日(农历二十六)至2月25日(正月初十),多为客车和私家车为主。第三阶段:2月26日(正月十一)后逐渐恢复混合交通。

  G15沈海高速温瑞段

  往福建方向:2月3日至2月13日将迎来客流的回程高峰。可从温州南、塘下下高速选择104国道绕行。

  往台州方向: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至3月4日(农历正月十七)将迎来客流的返程高峰。往台州方向的车辆,可从飞云、瑞安下高速,直接改走104国道绕行。

  五个易起雾路段:飞云江大桥、万全互通、金宕大桥、平阳隧道群、苍南服务区。

  前往平阳、苍南等地的居民:

  ①如你家位于鹿城仰义区块,可就近从仰义收费站进入绕西南至万全枢纽转甬台温高速,一路畅达开到目的地。

  ②如你家位于鹿城主城区或瓯海中心区,走瓯海大道至三溪收费站上绕西南,在万全枢纽转甬台温高速。(与原先从娄桥收费站上高速经金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到平阳,将减少近4公里左右里程)

  ③此前,从永嘉地区前往平阳等地,要经绕城北线、甬台温高速,全程70多公里。现在可直接走诸永高速转绕城北线至仰义枢纽再转绕西南,里程减少近20公里。

  温州大桥段及温州南收费站

  春运期间,广东、福建、温州苍南、平阳等地北上前往上海、江苏等地的返乡车流将逐步增加,途经温州大桥段时会影响该段通行;温州南收费站在进行限流措施时,会影响市区进入高速的车辆。

  G1513温丽高速娄桥至桥头段

  娄桥收费站与温州南站相接,届时很多赶动车的车辆与进入高速的车辆相汇,会出现一个高峰期;温州市区前往丽水、江西等地的车辆也会出现一个高峰。

  特别需要注意的地点是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即将开通,仰义枢纽处会有大流量,途经此处一定要谨慎驾驶。

  G15甬台温分水关至观美段

  春节期间,小车流量会大幅增加,分水关卡点大队辖区流量相对集中的路段主要是观美出口和分水关出口。

  观美与分水关出口附近有日月潭、五福林、鱼寮等景区,泰顺温泉、廊桥等景区,春节期间短途游、走亲访友、回家过节等较多,因而两个出口容易出现缓慢通行情况;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如遇观美出口拥堵,可提前从苍南下高速改走104国道。

  另外,春运期间如遇恶劣天气,途经分水关下坡路段时需注意行车安全,可从分水关下高速走104国道再从观美上高速,避开这段危险路段。

  S26诸永高速

     附近景点

  ●永嘉、古庙出口均可下:太平岩景区、大若岩景区、永嘉书院、陶公洞、香樟花园、崖下库、五星潭、十二峰;

  ●花坦出口:狮子岩景区、西岸房车基地;

  ●枫林出口:龙湾潭、龙瀑仙洞、石桅岩景区、龙湾潭、岭上人家、芙蓉古村、丽水街、苍坡古村;

  ●岩坦出口:下高速后沿223省道(原41省道)行驶,林坑古村落、四海山景区。

  特别提醒:因花坦至枫林之间的省道还在修建,建议驾驶员尽量不要从花坦下高速,改从枫林下高速,以免影响通行。

  隧道路段

  ●往诸暨方向:下嶂岙、龙岩头、南岙、龙前山隧道群路段;

  ●往温州方向:龙前山、包岙、南岙、龙岩头隧道群路段;

  事故原因:主要是大流量情况下,跟车距离过近及随意变更车道,驾驶员驶入隧道前应当提前开灯减速。

  25公里长下坡路段

  诸永高速温州方向括苍山隧道至永嘉服务区路段(163K-188K)为25公里长下坡。在春运期间,诸永高速岩坦收费站以北的高架桥路段路面易出现积雪结冰,尤其是170-175K路段(靠近岩坦出口)和163-166K路段(靠近括苍山隧道),途径这些路段需小心驾驶。

  G15沈海高速乐清段

  春节易发生拥堵路段为:雁荡山出口、雁荡至蒲岐隧道群、乐清至北白象互通。

  期间,雁荡山景区高速公路出口双向主线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建议错峰出行。另外要转去楠溪江景区的驾驶员,可选择雁楠公路直接到达,避开高速拥堵路段。

  另外,小编还获悉,该路段,雁荡山收费站将设置事故快速处理点。

  来源:温州机场集团、市交运集团、温州高速交警、温州发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