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五个“高质量”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

温州网 2018-01-29 09:31:33

  温州网讯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苍南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巨大挑战,要继续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以企业发展‘大培育’、招商引资‘大突破’、重点项目‘大攻坚’等十大行动为抓手,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近日,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向记者阐述了苍南解答“三道历史性命题”的思路。

  黄荣定表示,苍南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五个高质量”: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统筹城乡建设,高质量打造生态环境,高质量改善人民生活。

  当前,苍南正积极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浙闽交界交通枢纽、浙江山海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和全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示范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形成质量高、效率优、创新强、体制活、协调性好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以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的改革将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动力,为此苍南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深化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破解经济体制机制障碍、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等。尤其要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扩大开放新优势,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三百四千”专项行动和“效能革命”,努力把苍南打造成优质服务的高地、要素集聚的洼地、投资兴业的福地。

  为了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高质量统筹城乡建设,苍南将紧盯龙港新城、台商小镇、绿能小镇等重点区域,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同时,加快打造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面对接全省大通道建设,争取规划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动各类交通无缝对接,构建互联互通、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还要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苍南片区建设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依托,精心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着力推进“大花园”建设,激活农村发展新动力。

  继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苍南山海、人文、生态等资源组合优势,推进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经济生态化,突出“含绿量”,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舒适、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加快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高质量打造生态环境。最后是要高质量改善人民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接下来,苍南将推进省级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和“十百千”工程,加快建设县城新区实验学校等15个续建项目,开工建设县三禾高中等15个新建项目,新改扩建12所幼儿园。完善“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三医整体搬迁投用和县二医迁建工程,深化乡镇卫生院等级创建;建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进矾矿申遗、金乡卫城综合保护、碗窑古村落和蒲壮所城历史街区改造,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加快居家养老和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启动县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继续巩固“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取得的成果,完善低收入百姓精准帮扶机制,提升低收入百姓增收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生活质量。

  打铁必须自身硬。黄荣定表示,全面从严治党,苍南提出了新要求,在未来将致力“五个过硬”:致力于政治过硬,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致力于能力过硬,铸就本领高强的苍南铁军;致力于基础过硬,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致力于作风过硬,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苍南;致力于责任过硬,形成狠抓落实的磅礴力量。以此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实绩回答好三道历史性命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薛毓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