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郑玉琴:设立发展引导基金 引导民办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温州网 2018-01-31 17:20:00

郑玉琴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温州网1月31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吴铭舒)教育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优质教育”成为近期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郑玉琴是一名来自温州的浙江省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幼教从业者。在会上,她提出了多个建议,其中两个和教育领域相关。

  如今,为了推动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省各地都在打造特色小镇、特色产业园区、高新区等各类产业发展平台。但郑玉琴经过调查发现,在这些产业平台建设过程中,公共配套和创新要素支撑力度不够、产城融合不到位的问题比较突出,这其中高端优质教育的供给不够尤为明显,影响了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集聚,也间接导致招工难度增大。

  为此,她建议,在一些产业发展平台配套上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解决创业者、打工者子女入学入托的后顾之忧,缓解高端人才集聚和用工招工难题。她说,加强品牌优质教育项目与产业平台对接合作,依托高端教育资源引流高端人才,支撑产业平台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同时发挥本土民办教育灵活优势,支持民办教育开展校企合作,鼓励举办企业幼儿园、托儿所,建立多层次的办学机构,切实为企业员工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近年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长,尤其是针对中小学生进行的课外辅导班异常火爆。但数量众多的中小型机构占据绝大部分市场,办学规模“低、小、散”居多,培训机构办学质量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很多培训机构教师整体素质堪忧,没有固定的教学场所和正式出版的教材,只能藏身私宅,为扩大招生胡乱承诺、卷款倒闭等现象时有发生。

  针对这一情况,郑玉琴提出要整治民办培训机构,设立民办教育行业发展引导基金。“我建议我省应制定《浙江省民办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浙江省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校外培训机构师资、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引导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她说,要破解民办培训机构“低、小、散”的问题,设立浙江省民办教育行业发展引导基金,以奖代补,鼓励有条件的民办培训机构兼并重组、做大做强,打造教育培训综合体,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产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