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不太“美”:绿化带藏着菜地 工地没有围墙

温州网 2018-01-30 07:43:00
成功连任“全国文明城市”,温州下了不少苦功。可这胜利的果实拥入怀中仅仅两个月时间,一些市容环境卫生的老毛病又开始“复发”。
瓯海大道温瑞大道附近一处绿化带被“有心人”开挖,种上了蔬菜。

龙湾区上江林宅村拆迁工地上开起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市区欧洲城火锅店私自搭建的门廊。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成功连任“全国文明城市”,温州下了不少苦功。可这胜利的果实拥入怀中仅仅两个月时间,一些市容环境卫生的老毛病又开始“复发”。昨日,记者与市文明办一道在瓯海、龙湾、鹿城“扫街”,还真发现了不少问题。

  瓯海大道

  “私家菜园”“停车场”

  这里的绿化带很受伤

  作为我市东西向交通的重要道路,瓯海大道经过景观提升,展现出亮丽模样。可是最近,有市民发现,在瓯海大道靠近南瑞景园一侧围墙根,数百米的绿化带被人当成了自家小院,种上了各种蔬菜,甚至还搭起了菜架。

  由于地势比较低,蔬菜又种在绿植中间,非常隐蔽。若不是围墙上极为醒目的“偷菜人全家死光”字样,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这块“私家菜园”种上了芥菜、茼蒿菜等多种作物,种植留下的垃圾、砍下的绿植随意堆放在一侧。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上周五已经下发整改通知,可是到这周一仍没有见到任何整改的动作。

  在瓯海大道和梧田大道交叉口,一辆白色的私家车旁若无人地停在绿化带上,车子周围的草皮早已不见踪影,露出了坚硬的黄泥,一旁的榕树根在车轮的碾压下暴露在地面上,想必这“绿化带停车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瓯海大道另一侧的绿化带也不好过。阿外楼度假酒店前,摆放不下的共享单车歪歪扭扭地倒在绿化带上;不少绿化带“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婚宴燃放的鞭炮彩带纸屑散落在草地里……形成了一幕幕不和谐的画面。

  温州大道

  施工材料随意堆放

  拆迁空地无人管理

  在“大建大美”主旋律下的温州大道,似乎不那么美。温州大道与文昌路交界处,温州大道正在进行隔离带施工,按照要求,施工的隔离带应该全部围挡起来,但是现场的注水式围栏却跟豁牙的嘴一样,隔几米才放置一个,里面的施工情况一览无余。同样,温州大道的施工材料也被随意堆放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不仅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在温州大道一侧的上江村,房屋拆迁后的空地上,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已经堆成了小山。这里没有围墙,一根根扭曲着的钢筋从废墟中戳出来,空地上还堆放着很多电缆线、旧家具、共享单车等,从废墟中“漫”到道路上。

  一栋封条被撕破的“学校”,已经成了废品收购工的地盘,透过大门的门洞,可以看到院子里随意摆放的液化气罐子。村子里还有人将倒了一半的房子搭出了一块迷你的汽车修理场,旁边作为临时遮挡围栏的钢管已经生锈扭曲,黑色的遮光布破了个大口子,耷拉下来,根本无法遮住这危险又破败的场景。

  欧洲城

  店面光鲜垃圾扎眼

  占道经营乱象不少

  抬头看见一栋栋精致的欧式建筑,低头却是一处处垃圾。在市区欧洲城,无论是北门入口处岗亭前、西面入口处饭店门口、南面的绿化带上还是欧洲城中心的路面,总能发现扎眼的垃圾,与欧洲城一家家光鲜亮丽的店面形成鲜明对比。垃圾桶上沾满了油渍污渍,原本为市容整洁而生的垃圾桶反而变成了“垃圾”

  电动车虽然占地面积并不大,但无序停放也带来不少问题。在欧洲城一处原本就只有一米多宽的路段,被随意停放的电动车一挡,就只能绕道而行。

  欧洲城的小毛病还不止这些呢。你看,一家海鲜广场把广告做在了入口的建筑上,一家日式料理店将液化气摆在了路边,一家火锅店在过道上搭建了临时棚……乱象层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