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总决赛擂响战鼓 400多人上演大比拼

温州网 2018-01-30 17:28:00
400多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组成36支战队,角逐本届社区运动会的最终奖项。

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总决赛举行 管新民/摄

  温州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涌燚 克力 郑翔 梦思 实习记者 铭舒 摄影 管新民)寒风飒飒,却挡不住社区居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1月30日上午的温州市体育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总决赛在这里激情上演。

  当天,来自鹿城、瓯海、龙湾三个区的400多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组成36支战队,角逐本届社区运动会的最终奖项。温州新闻网对本次总决赛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

  无敌风火轮、毛毛虫竞速......比赛项目趣味十足

  当天上午,比赛还未开始,不少参赛社区居民就已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现场,站在跑道上进行“战术演练”,热情的观众早已把现场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上午9时30分,总决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宽阔的跑道上,精神抖擞的代表队一字排开,蔚为壮观。

  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新闻网总编辑张春校,温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温从达,鹿城区体育局局长林明武、瓯海区体育局局长王芬,龙湾区群体科科长许志坤等出席了此次的开幕式。

  本次总决赛的集体项目可谓“趣味十足”,包括“无敌风火轮”、“毛毛虫竞速”、“同心合力颠球”、“一圈到底”等。

  首先举行的是“无敌风火轮”比赛项目。根据比赛规则,行进途中,风火轮须垂直地面,全队队员须踩着圈带前进。只见比赛中,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代表队训练有素,步履一致,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广化街道集善社区代表队虽多次摔倒,远远落后,但发扬了“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坚持到比赛结束。

  第二项比赛项目是“毛毛虫竞速”,场面异常激烈,同时带来不少加油声、喝彩声。比赛开始前,6名队员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把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裁判发令后,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蟾社区代表队齐喊“一二”的口号,奋力冲向终点。整场比赛虽然激烈,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选手们在比赛中格外开心,也赢得了友谊。

  比赛场成了社区居民“欢乐海洋”、“秀场”

  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阻挡不了选手们的激情。比赛过程中,不少队员因为行进速度过快,导致手脚不同步,略显窘态的姿势引得捧腹大笑。不过,围观者中不乏帮忙出点子的“军师”,“你们喊统一的口号,肯定不会摔倒”、“前面的人不要跑的太快,后面的跟不上”。

  最后一项比赛项目是同心合力颠球比赛。该项比赛10人一组,一人负责拉绳颠球,颠球时选手的手只能拉着绳端的拉环,不允许擅自缩短绳子长度;颠球开始后鼓不得落地,球飞离鼓面后,不得将鼓摔落在地上;各参赛队员要在2分钟内颠球,不计掉落次数,最后计颠球总数。

  “球要颠的低,布要扯得紧。”经过一番琢磨,蒲州街道代表队交流起了参赛心得。在比赛中,队员们渐渐找到感觉,最终获得两分钟颠球162个的好成绩。

  “快帮我拍一张”、“看我的造型”、“大家一起跳起来”......比赛间隙,主舞台成为社区居民凹造型的秀场,现场笑声一片。

  家住新桥街道的林女士驻足观看了比赛后感到非常惊喜,她说:“这么冷的天还能发挥得这么精彩,真的很不容易。必须为运动员们点赞!”

  最终,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获得“无敌风火轮”项目第一名,蒲州街道,郭溪街道塘下社区分获二、三名。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获得“毛毛虫竞速”项目第一名,新桥街道金蟾社区,瓯海潘桥街道分获二、三名。新桥街道金蟾社区获得“同心合力颠球”项目第一名,状元街道,滨江街道陡门社区分获二、三名。龙湾海滨街道获得“一圈到底”项目第一名,三垟街道南仙社区、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分获二、三名。

  社区运动会引领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新潮流

  据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次融综合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的社区运动会,其根本目的是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增进友谊。

  “本次趣味项目比赛,是对社区群众风采的一次检阅,激发社区群众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市民健康素养,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更是新时代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自去年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以来,该项品牌赛事已经成为引领温州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新潮流。连续两届参赛的小谢说,“我觉得社区居民很需要这样的舞台,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将运动变得一种生活方式,希望今后要多多举办。”

  家住市区新府家园的林阿姨说,这是她首次体验这样有趣的社区运动会,项目设置很有趣,也很适合社区居民。

  本届社区运动会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得到了温州市体育局和鹿城、瓯海、龙湾区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及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2017年11月23日,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在鹿城区松台街道举行,短短的2个月时间内,该项活动进入40多个社区,走进温大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等高校,举办多场了别开生面的社区运动会,广大的社区和高校成为本届社区运动会的主战场,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居民和高校学生欢迎。

  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鹿城区体育局、瓯海区体育局、龙湾区体育局、温州新闻网承办。

  此外,温州银行、温州王晓峰口腔医院、温州建国医院、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为本次总决赛提供了支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