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南下遇甬台温堵车咋办 三条线路给你指点迷津

温州网 2018-01-31 17:50:27
记者昨以市区世纪广场为起点,平阳万全收费站为终点,梳理出了三条经绕西南南下的避堵线路,并乘小车对三条避堵线路进行了体验。

  明天中午12时绕西南高速正式开通,万全收费站做最后准备。

  温州网讯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以下简称:绕西南)明日中午12时通车,市区居民南下遇甬台温高速堵车将有更多避堵选择。记者昨以市区世纪广场为起点,平阳万全收费站为终点,梳理出了三条经绕西南南下的避堵线路,并乘小车对三条避堵线路进行了体验。

  【避堵线路一】

  线路图:世纪广场→瓯海大道高架→三溪收费站→万全收费站

  总路程:50.5公里

  总用时:58分钟

  过路费:20元

  昨天上午10时,记者从世纪广场乘车出发,从温瑞大道与瓯海大道交叉口处匝道开上瓯海大道高架,一路向西开,至绕西南三溪收费站路程约17.5公里,用时约30分钟。

  经三溪收费站开上绕西南,直达万全收费站,路程约33公里,用时约28分钟,明日12时起这段高速过路费为20元。

  以此计算,从世纪广场经瓯海大道,通过三溪收费站开上绕西南,至万全收费站,总路程约50.5公里,总用时约58分钟。

  体验心得

  这条线路不仅是一条遇甬台温堵车时的避堵线路,更是市区大多数居民在正常路况下开车走绕西南的首选。

  需提醒市民注意,经瓯海大道高架时,最好不要从瓯海大道高架各匝道口提前驶下,一路开到底即可,因为地面辅道相对拥堵。瓯海大道高架临近西端尽头处时,会自然转为平面道路。

  这时车主可留心观察路上标有“S10温州绕城入口”的路牌,按指示开便可抵达绕西南三溪收费站。

  【避堵线路二】

  线路图:世纪广场→温州南枢纽→金丽温高速→娄桥收费站→瓯海大道→三溪收费站→万全收费站

  总路程:57.7公里

  总用时:64分钟

  过路费:30元

  记者昨体验时,从世纪广场出发,行至温州南枢纽,路程约7.7公里,用时约16分钟。

  再从温州南枢纽转入金丽温高速,至金丽温高速娄桥收费站下,这段路约11公里,用时约8分钟,过路费10元。

  驶出娄桥收费站后,沿瓯海大道开至三溪收费站,这段路约6公里,用时约12分钟。

  从三溪收费站上绕西南,至万全收费站,参照避堵线路一的体验结果,路程约33公里,用时约28分钟,明日12时起过路费20元。

  以此计算,按避堵线路二开总路程约57.7公里,总用时约64分钟,过路费总计30元。

  体验心得

  这是一条遇甬台温高速堵车情况下,经温州南枢纽上高速后的避堵首选线路。不过需提醒市民注意,这一避堵线路在金丽温高速娄桥收费站至绕西南三溪收费站区间走的是瓯海大道,非高速,可能会遇到道路拥堵。

  另外,市民走该条避堵线路需两上、两下高速,整个过程中要取两次卡、缴两次过路费。

  【避堵线路三】

  线路图:世纪广场→温州南枢纽→金丽温高速→仰义枢纽→万全收费站

  总路程:78.2公里

  总用时:72分钟

  过路费:40元

  参照避堵线路二的体验结果,从世纪广场至温州南枢纽,路程约7.7公里,用时约16分钟。从温州南枢纽转入金丽温高速后,一路可开至仰义枢纽,明日12时起从仰义枢纽可直接开上绕西南,再一路向南至万全收费站。

  记者昨体验时,因绕西南尚未开通,行至仰义枢纽后只得从绕北高速一期仰义收费站下了高速。从温州南枢纽至仰义收费站路程约24.5公里,用时约18分钟,过路费15元。

  而从仰义枢纽至万全收费站,记者在绕西南上开,全程约46公里,用时约38分钟,明日12时起这段高速过路费为25元。

  以此计算,按避堵线路三开总路程约78.2公里,总用时约72分钟,过路费总计40元。

  体验心得

  相较同经温州南枢纽,走金丽温高速的避堵线路二,这条线路在总路程、总用时、过路费总计三大方面均不占优势。

  不过,这是一条全程高速线路,市民从温州南收费站取卡上高速后,至仰义枢纽可直接转入绕西南,至万全收费站缴费一次即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摄影记者:李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