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查获特大假冒贵州茅台酒案 价值近千万元

温州网 2018-01-31 06:33:00
近日,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半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在永嘉县桥头镇一举查获一起特大假冒贵州茅台酒案,现场查获并扣押标注“贵州茅台”和 “MOUTAI”和“飞天(图案)”商标的“贵州茅台酒”的白酒929箱,共计5574瓶,货值近千万元。

  执法人员查扣假贵州茅台酒

  温州网讯 近日,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半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在永嘉县桥头镇一举查获一起特大假冒贵州茅台酒案,现场查获并扣押标注“贵州茅台”和“MOUTAI”和“飞天(图案)”商标的“贵州茅台酒”的白酒929箱,共计5574瓶,货值近千万元。这是该局迄今为止查处的商标侵权案中涉案金额最大案件,也是查获假冒酒类案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一宗。

  一月以来,该局陆续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在桥头某贸易公司购买的飞天茅台白酒,感觉口味与正宗茅台有差异,怀疑其销售的是假冒茅台酒。

  该局迅速反应,通过对永嘉县品嘉贸易有限公司(永嘉茅台专卖店)、温州欧品尚贸易有限公司(温州地区授权经销商)、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桥头较大规模烟酒行进行了情况了解,同时根据相关线索,组织人员开展外围隐蔽式的调查核实,经过对掌握情况的认真分析之后,证实了原先线索的可信度,且很可能是一个牵涉范围广、涉案物品数量大、涉案金额高的大案特案。

  1月26日,该局采取统一行动,由当事人配合,对前期摸底确认的该涉假销售场所与一民房仓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这批假“贵州茅台”,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批货物进行了查封。

  1月27日,贵州茅台酒华东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出具鉴定报告鉴定该批白酒均为假冒商品后,执法人员对该批假冒白酒进行了扣押。经初步调查,涉案当事人是以授权经销商资格从外地上家进货,在案发后,涉案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并召回了已售出的42箱多4瓶共计256瓶,同时涉案当事人已向公安部门进行了报案。目前,公安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案例

  乐清查处假茅台酒

  去年9月,乐清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根据群众线索,对乐清虹桥镇叶某某经营的乐清市虹桥银发酒庄进行突击检查。在该酒庄的地下一楼封闭地下室内发现存库待售的型号53VOL、500ML的“贵州茅台酒”505瓶,和大量已销售留下的茅台酒空壳及包装袋,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鉴定系假冒产品。据叶某交代已经销售假冒茅台酒255瓶,现场查获假冒茅台酒505瓶,总计价值100多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陈华东 陈晓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