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小抄 ”请收好 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出行注意事项和“经济账”都在这儿了

温州网 2018-01-31 17:51:00
1月31日上午10时,温州新闻网记者联合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提前为广大车主进行探路。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三溪收费站
记者驾车行驶在绕城西南线
途经多处隧道

在绕城西南线往丽水方向下仰义路段,有一段急弯下坡路。

早前报道

市区南下遇甬台温堵车咋办 三条线路给你指点迷津

记者探路:明天开通的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 怎么开最快最省钱

  温州网1月31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黄卫东 通讯员 徐浦)备受关注的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定于2月1日中午12时起通车运营。该条线路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个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

  开通后,将为市民南下出行带来哪些便利?哪些路段需要格外注意?1月31日上午10时,温州新闻网记者联合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提前为广大车主进行探路。

  从仰义枢纽到三溪收费站仅需15分钟

  上午10点09分,记者从瓯北进口,经绕城北线到绕城西南线,只需两分钟就抵达位于鹿城区的仰义枢纽。随后,进入到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

  绕城西南线起于仰义枢纽,接金丽温高速公路和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依次经鹿城双屿、瓯海郭溪等、瑞安市碧山等、平阳万全等,途中与在建的龙丽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终于瑞安市阁巷枢纽。

  10点15分,记者进入绕城西南线,双向六车道,前往瞿溪只要10公里。随后,连续通过了太师岭隧道和正岙、官山隧道,隧道里灯光明亮,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提示清晰。从官山隧道出来,有一段下坡路,车主途径此处需小心行驶。

  随后,从乌沿尖隧道出来,到三溪互通只需要两公里的行程。从丽水方向过来的车辆可在此下高速,前往动车南站。从苍南平阳等地前往动车南站的也可在此下高速,与瓯海大道相接,可直接到动车南站。

  记者测算了一下,小车从仰义枢纽到三溪收费站,仅需15分钟。至于收费标准,驾小车从仰义枢纽上绕西南,至三溪收费站10元,潘桥收费站15元,陶山收费站20元,荆谷收费站、万全收费站25元,阁巷收费站30元。

  在三溪收费站,记者看到共设置了10出5入共15个车道,工作人员正在对相关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介绍说,绕城西南线全程小车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请广大车主注意。

  西南线过来车辆不能直接往返温州西、娄桥

  在当天上午的探路过程中,记者也梳理了几处需要格外注意的路段。

  西南线方向过来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在仰义枢纽处,根据路面标线需向左变道在中间过渡车道行驶。行驶一段小段距离,然后再转向金丽温高速。金丽温高速往仰义杭州方向的车辆,也需根据路面标线先进入过渡车道行驶。开通后,该路段限速80km/h,配有超速抓拍、“事件检测”等系统。

  绕西南接连金丽温高速的仰义2#枢纽为单侧枢纽,西南线过来的车辆若前往鹿城、瓯海等地,仍需走沈海高速,转金丽温高速;此方向过来的车辆在仰义枢纽处,不能直接往返温州西、娄桥方向。

  在绕城西南线往丽水方向,下仰义路段,有一段下坡路,途径此处要控制车速,谨慎驾驶,控制车速。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介绍说,针对仰义段路况复杂这一特点,该大队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与相关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协商,确定了交通导流、施救等方案。

  此外,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将仰义枢纽路段情况与上级部门进行了沟通,为相关导航公司提供了通行建议。预计西南线高速开通后,相关导航公司将会第一时间更新出行路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