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翁有良代表:浙江农产品要用好用足G20红利

浙江在线 2018-01-31 19:27:24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谨之)提起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浙江天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有良难掩笑意:“当省人大代表6个年头,要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农业最多,这回真赶上了‘农时代’!”他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翻开报告,“推广‘家庭农场+合作社’模式。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互联网+农业,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这些就是我们下一步想要做的。政府替我们想在了前头,每句都说到了我们心坎里!”

  跟土地打了20多年交道,翁有良代表对农民兄弟感情深厚。“来杭州开会前,我又走访了不少农户,他们最担心的是农产品品牌建设和销路问题。”他告诉记者,“种高品质的农产品”已成为农民的共识,但因为缺少喊得响的品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多数农民还是底气不足。

  “当务之急是建立浙江农产品的特色品牌。”翁有良代表直言,目前省内农产品品牌五花八门,但市场知名度高的并不多,农产品质量也良莠不齐,不利于“抱团出击”。因此,他建议由省政府统一发布农产品的G20质量标准,充分发挥G20杭州峰会的后效应,创建G20农产品品牌,从而推动浙江品牌农业的发展。

  这一步会不会迈得太大?翁有良代表信心十足:“衢州的绿色农业底子好,是G20杭州峰会的农产品主要提供基地,目前,衢江区又正筹划建设‘中国(衢江)食品安全创新基地’。”他建议,在此基础上,设立G20农产品直供项目试点基地,争取成为省级示范及国家级示范,同时建立统一生产标准、品牌、管理、集采、销售、配送的体系建设。

  “品牌建设,除了需要高品质的农产品,还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翁有良代表呼吁,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专门扶持G20峰会农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广、销售、配送的政策,努力把浙江农产品推向全国、走出国门。“有了品牌,稳定了销路,农民们走现代农业发展路就吃下了定心丸。”翁有良代表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