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 如果车站这些细节也能到位就更好了

温州网 2018-02-01 08:17:00
车站是城市的一面窗口,也是大多数外地客人对温州的第一印象,车站环境、秩序管理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城市对外形象的好坏。

  温州网讯 2018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幕,我市也将迎来一场关于“春运文明”的大检阅。

  车站是城市的一面窗口,也是大多数外地客人对温州的第一印象,车站环境、秩序管理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城市对外形象的好坏。昨日,记者与市文明办针对我市部分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进行暗访,发现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公共场所秩序等管理方面问题频现。

  坐标:温州客运中心

  灭火器失效自动售票机罢工

  位于市区牛山北路的温州客运中心是来温务工者返乡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随着春运的到来,客运中心也迎来了客流量高峰。刚到门口,就见到几辆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躺”着。

  走进大厅,发现在面积不算太大的候车厅,容纳了三大“功能区”。大厅的左边为安检处,右边为自动售票机,大门的正对面则是人工售票窗口。时值春运,候车大厅显得十分拥挤,一些不文明现象也开始出现。人们相互挤压,秩序混乱,吵闹声一片。现场没有看见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身影。

  而大厅内的6台自动售票机,则“罢工”了4台,旅客们只能挤成一团,队伍进速非常缓慢。

此外,一楼消防柜内的灭火器指针已经指向红色区域,气压已经失效,但在瓶身的每月定期自检表上,记者发现,该灭火器在1月29日才刚刚自检,而表格上则清楚地写着“正常”两字。

  坐标:温州动车站

  消防栓打不开西面花坛垃圾遍地

  高铁时代,许多人出行都会选择动车。而作为当今社会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它的整体面貌也是市容市貌的直接体现。暗访中,记者在动车站发现了许多不和谐的音符。位于动车站西面花坛的小草们,近期很受伤。草坪上随处可见快餐盒、厨余垃圾……星星点点地遍布整个草皮。而在不远处,几个生锈的钢架被随意堆放到了花坛上。

  在通往负一层的楼道边,记者发现了一个红色的消防应急装备柜,里面装有许多消防设备,但上前开门,却怎么也掰不动。通过玻璃窗,记者发现该消防柜内的六支灭火器中,有两支的气压已经失效。而在负一层的2号售票厅,记者找到了被藏在大理石墙面后的消防栓柜,可不管怎么用力拉,使劲推,柜门就像石柱般,丝毫没动。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消防设备本是用于突发火灾,起火时,如果不能及时取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坐标:双屿客运中心

  垃圾桶满溢厕所令人掩鼻而过

  随着我市长途汽车路线的调整,双屿客运中心近几年的客流量剧增。昨日,记者来到车站外,发现外部贴有许多小广告,使客运站外部的整体环境大打折扣。

  走进一楼候车大厅,堆满垃圾的垃圾桶格外扎眼,快餐盒、零食袋等垃圾被堆得一尺高,正散发着刺鼻的臭味,即便站在安检护栏外,也能闻到,很是影响环境。

  在候车大厅里,环境秩序也不容乐观:满地的果壳纸屑,厅内小卖部店主“圈地”现象严重,门前过道被摆放上了各种水果,让原本就不宽敞的过道,更显狭窄。

  走过候车厅,记者又来到卫生间。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尿骚味,进去之后发现里面十分脏乱,地面积水多、臭不可闻。

  “如此脏乱差的卫生间,让旅客的印象得多糟糕!”来自金华的旅客游女士说,由于工作关系,她经常要来温州,每次出站从这里经过都要捂着鼻子,也看到不少旅客做着同样的动作,“厕所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希望能加强管理、多多打扫。”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