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都不用跑!瓯海法院试点“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温州网 2018-02-01 09:12:11

  温州网讯 矛盾纠纷不用去法院,各自在家就能调解?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在“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只要用手机或者电脑,就可以在线完成纠纷调解。现在这一平台在温州落地,瓯海法院作为首家试点,于今天“连线”该平台。今后,温州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处理纠纷,一次都不用跑了。

  据悉,“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下简称ODR平台)是中央综治委赋予浙江省的创新项目试点。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纠纷化解网络一体化平台,具有法律咨询、评估、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在线诉讼五大功能。平台汇聚9907名调解员、1442名咨询师、12家仲裁机构、104家法院,不仅仅将线上的纠纷解决模式搬到线上,而是从法律咨询、评估,向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在线诉讼层层递进。

  瓯海区作为全省十个试点地区之一,将充分利用全省各条线、各个行业近万名人民调解、综治调解、行业调解、仲裁调解等优质解纷资源,实现矛盾纠纷过滤分流,最大程度减少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

  瓯海法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做了一次纠纷调解展示。首先电脑搜索“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或者直接手机下载“浙江ODR”APP,填写账户信息进行注册;然后在“调解服务”中选择“我要调解”;在调解列表中点击“申请调解”并填写调解纠纷信息;收到受理短信后,可以在纠纷详情中查看纠纷信息、上传证件,同时展示调解完毕后的《调解协议》;开始视频调解,屏幕中会出现调解员、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用户的语音会转录成文字;视频调解最后,若调解员发出调解协议,当事人双方可在线确认调解协议。

  近年来,瓯海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在方便群众诉讼这个关键环节上下足功夫,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司法服务。新诉讼服务中心依托区司法服务中心,其中包括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和两个法庭分中心、家事审判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当事人和律师服务中心(讼息小站)、警务保障中心、法官接待中心,共计3600余平方米,为群众提供“告知一次性、办事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运行一体化、解决一揽子”的优质诉讼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通讯员:欧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