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公司年年帮员工买票 回家的路越来越轻松

温州网 2018-02-01 09:49:07
艾小兰

  温州网讯 “从温州回老家,细算起来,我已经赶了8年的春运。每年,公司除了帮我们订火车票,还派车到车站接送,回家的路越来越轻松。”昨天,金帝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艾小兰笑着说,现在回老家不像当年那么迫切,因为在温州待久了,这里有家的感觉。

  金帝集团每年春运期间会安排车辆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接送员工,接人时打出的“上班了,我来接你”的牌子,让员工有了他乡即故乡的感觉。

  大巴车接送,还提供热粥热豆浆

  今年34岁的艾小兰,是湖北钟祥人。2010年3月份,她入职金帝集团,做些手工活,收入也不错。

  2011年春运,公司帮艾小兰等员工买了往返火车票,还派了大巴车送他们到温州火车站。“这种待遇真好,车厢里都是我们湖北籍的工友。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互相照应,很温暖。”艾小兰说。

  过完春节,艾小兰乘坐火车返回温州,她至今记得当天的场景:当晚刚到了温州火车站,她一出站就看到同事举着“金帝鞋业欢迎回家”的迎接牌子,广场上停放着接员工回公司的大巴车,同事早已准备好热粥、热豆浆,特别温暖。

  “在温州第一年,公司对我的照顾就像家一样。”冬日里,艾小兰回忆起过往在公司生活和工作点滴,一脸知足。

  工资年年涨,两口子买小轿车

  2012年艾小兰结婚,她老公是瓯海一家公司人事部门的负责人。如今,他们有了两个孩子:4岁的女儿和5个月大的儿子。女儿在公司帮助下在温州上幼儿园,儿子放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

  “我老公一年收入十几万元,加上我每年的工资也在涨,每月最高可拿五六千元。在温州8年,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艾小兰说,去年年底,她和老公花了12万多元买了一辆小轿车。休息时,他们就带女儿到楠溪江、雁荡山等地游玩。

  “2月7日,我们一家三口要坐高铁回老家。我和老公的票都是公司帮忙买的。前几年,我们都是坐火车到武汉,再转车到老家,路上的时间,都快要20小时了,到家后整个人都累瘫了。现在坐高铁,我们可以安稳地睡一觉,看一会手机,不到12个小时就到家了,很快,一点也不累。”艾小兰说,以前她一个人刚到温州时只有一个行李箱,现在一家人回老家,要带好几个行李箱,除了自己的,还有孩子的,满载着幸福而归。

  十余人提前一个月帮员工买车票

  金帝集团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二道,距离温州火车站、温州南站较远。该公司从农历腊月廿二开始放假,新春正月初八开工。

  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有员工6600多人,主要来自湖北、贵州、四川、河南、江西、湖南等地,每到春运,公司就是“一场大战”。“员工回老家过春节是一件大事,公司领导层非常重视,每年公司都会安排十几人提前一个月帮员工买车票,再安排8辆大巴车到各个车站接送员工。尤其是农历正月初六、初七两天,公司派车在车站24小时接人。”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前几年,每年公司帮员工购买的车票多达2000多张,这两年有所减少,今年买了约800张车票。现在员工条件好了,很多员工都买了私家车,有的员工开车回老家,还有的坐飞机回老家。能留住人,企业自然就能蒸蒸日上;企业发展得好,员工自然来之安之。”(温州网温都支站 叶锋/文 王诚/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