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温州多晴冷天 春节期间可能要降温

温州网 2018-02-01 17:19:00

  温州网2月1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从1月下旬开始持续了一段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终于过去,温州将迎来有阳光的好天气啦!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2月1日-7日将持续一段晴冷天气,而整个2月份将有5次降温过程,大家还是要多注意保暖哦。

  1月降雨量较常年偏多6成

  1月,温州市平均气温8.3℃,较常年同期温度(7.9℃)略偏高0.4℃;全市平均累积降水量101.8毫米,较常年同期雨量(62.7毫米)偏多6成。据1月1日至1月31日降水数据统计,各县(市、区)本站累积雨量分布在143.2毫米(平阳)~72.1毫米(文成)之间,各县(市、区)本站雨量均较常年同期雨量偏多,其中平阳本站偏多幅度最大(偏多121%),为1971年以来同期第4。

1 月及其常年同期温州市区及各县(市、区)本站累积雨量(单位:毫米)

1 月温州市累积雨量分布图(单位:毫米)

  2月将有5次降温过程

  预计2月上旬我市主要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早晚温度较低,沿海平原0℃左右,山区零下2℃~零下4℃,部分高山地区在零下5℃以下。其中1 日多云到晴;2~3日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晴到多云天气;4日高压中心控制,晴到少云;5~6日又有一股弱冷空气补充影响,仍以晴到少云天气为主;受这两股弱冷空气影响,2~6日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过程;7~10日气温略有回升,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预计2月我市平均降水量50~80毫米,较常年同期(85.4毫米)偏少,平均气温9~10℃,较常年同期(8.8℃)略偏高。2月上旬有阶段性低温天气过程。预计这一时段主要有5次降温过程,分别发生在2 月上旬前期(较弱)、2月上旬中期(较弱)、2月中旬后期(中等偏强)、2月下旬前期(中等)、2月下旬后期(中等偏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