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调研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提速提质推进安置房建设

温州网 2018-02-02 07:00:00
要高质量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合理把握时序,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抓重点、破难点、出经验、出效益,更好地落实“大建大美”和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召开会议专题调研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他指出,要高质量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合理把握时序,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抓重点、破难点、出经验、出效益,更好地落实“大建大美”和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安置房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安置房建设的标准、要求和品质均有所提高。2012年以来,市区房屋征收(拆迁)安置房项目累计开工184个、9.6万套、建筑面积169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36亿元。其中,73个项目已竣工并交付使用,25个项目已基本建成,目前在建项目86个、5.3万套、建筑面积921万平方米。

  张耕指出,随着“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深入推进,我市城市转型迎来了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高质量地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有利于改善城市的综合环境,从而吸引外来的技术、资本、人才融入我市的发展。要把“高质量”作为根本要求,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科学合理、通盘考虑建筑形态、建设品质和周边配套等,提升安置房建设的档次和品位。

  张耕强调,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合理把握时序,创新融资方式,坚持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两条腿”走路,提速提质推进安置房建设。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借鉴外地经验,打破部门壁垒,理顺机制体制,强化考核引导,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国有企业要主动参与到“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去,加强与属地政府的工作联动,不断提升操作能力和水平,合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