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弯十几分钟直行两三分钟 郭溪这条断头路将成“快捷道”

温州网 2018-02-02 07:57:00
让徐老伯心心念念的这条十号路,是当地人大代表通过郭溪街道代表联络站,助推开工建设的。

代表联络站门口橱窗里布置着接待代表姓名及流程等展板

其中的一座桥梁正在施工中

  建设中的十号路延伸路段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瓯海区郭溪街道郭溪村的村民老徐,得空又去当地十号路的建设工地去转转——等十号路工程建成,去附近的曹棣村亲戚家,开车就只需要两三分钟的路程,而在此之前,他得绕上一个大弯,花上十几分钟。“真希望这条断头路早点建成啊!”

  让徐老伯心心念念的这条十号路,是当地人大代表通过郭溪街道代表联络站,助推开工建设的。

  代表助推,断头路终开建

  昨天上午,《代表在线》栏目记者来到瓯海区郭溪街道十号路延伸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其中的一条桥梁已开始建设。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条南起瓯海区会昌路,北至温瞿公路的道路,设计长度为741多米,宽32米,建设完成后可有效缓解郭溪街道、瞿溪街道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十号路原是当地为联通东片、南片工业区和三溪工业园的主干道而建,但南接瓯海大道、北至会昌路长约1500米的路段已建成多年,北段却仍为断头路,尚未连接到温瞿公路,附近前往温瞿公路的车辆都需绕道。

  人大代表在郭溪街道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期间,陆续接到当地民众反映,要求加快建设十号路延伸段。2017年1月,郭溪村村民再次向代表联络站反映,十号路延伸工程原计划于2016年动工,但迟迟未见实质性进展,希望能早日启动。瓯海区人大代表何志飞等人接到反映后,在去年瓯海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要求加快十号路延伸段建设的建议》,该项目成为瓯海区人大重点监督督办的工程,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调查解释,护航道路施工

  十号路开工建设后不久,今年1月16日,当地一家皮件企业负责人向代表联络站反映,该道路建设过程中,将南端的会昌路与康宁路交叉路口封闭,导致该企业的货车被限制通行,造成不便。

  人大代表经过实地勘查,得知被封闭的南端路口位于该路段建设工程的施工红线范围,工程建设将对该路口改造提升,因此进行整体封闭处理是必须的。该建设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已由市交警部门批准备案并通过媒体公布。

  而施工期间,该皮件企业的西向是可以正常通行的,该企业反映的当天车子不能通行,是因为当时路口刚浇筑了稳定层,对大型车辆实行24小时限制通行,之后就恢复正常通行。

  经过人大代表的沟通解释,企业负责人表示满意。同时,施工单位也表示,今后在施工过程中如有路况等变动,可能导致出行不便等情况,会提早向企业告知或发放通知书,以便周边企业群众提早安排好生产生活。

  定时接待,解决村民“小事”

  郭溪街道代表联络站位于郭溪街道办事处,定期安排人大代表进站接待来访群众、联系选民,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

  郭溪街道周边工业区集聚,不少群众投诉“僵尸车”占道问题。2017年1月4日,任桥村村民吴中海反映,部分村间道路特别是任桥村景宁路存在僵尸车;6月28日,又有群众反映郭溪辖区内池泉路、新兴路、上社榕树下等部分村间道路,存在停放僵尸车的情况。僵尸车侵占了有限的道路空间,也影响村容村貌,郭溪街道治乱办联合交警部门,对此进行统一拖车处理。

  2017年11月29日,三合村村民黄素广向代表联络站反映,景德路与新老温瞿公路交叉路口是一个三岔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平时,从景德路驶入老温瞿公路的车辆只能等待无车辆通行时,穿过新温瞿公路,再进入老温瞿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人大代表接到反映后,认为该路段确实是多年未解的一个交通安全难题,于是将其写成建议案,建议在此设置安全岛,让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为方便群众,该代表联络站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三下午,作为固定接待日。2017年,共出具督办单52件,并均有答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汤加莉文/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