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王志旭率队赴丽水考察学习精准扶贫举措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2月3日讯(记者 温婉) 1月30日、31日两天,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扶贫办)副主任、副局长王志旭率领县(市、区)扶贫办负责人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专家等赴丽水市龙泉县、遂昌县考察学习。王志旭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借鉴龙泉市异地搬迁和遂昌县产业扶贫的经验,结合温州实际,当好党委政府参谋,抓好指导服务,全面提高精准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学习了龙泉、遂昌在异地搬迁、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与两地扶贫办负责人交流,面对面取经问道,探寻温州精准扶贫新的思路。

考察团在龙泉县久益食品实地考察鸡养殖加工业。
正在建设的上城花园异地搬迁安置小区。
考察团来到龙泉县异地搬迁小区河阳公寓,居民已陆续乔迁。

  一路行、一路看,大家或用笔、或用手机记录下龙泉、遂昌两地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实践与成果。汽车进入丽水乡村,仿佛驶入了山水画般,绿色发展在这里落地生根,“异地搬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美好蓝图正慢慢变成现实。来到已建好的安置小区内,只见一栋栋联建农民公寓整齐排列,宽敞的水泥路笔直向前,绿化带上植被错落有致,居民们有说有笑。

考察团来到遂昌县异地搬迁安置小区。
红色古镇王村口镇工作人员介绍做好革命遗迹保护利用推进红色旅游情况。

  一路学、一路议,大家相互交流探讨,时时对标先进、审视自我。车行至乌溪江畔,遂昌县红色古镇王村口渐渐映入眼帘,在青山环抱、漫天飞雪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我们也在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待山区交通改善之后,能不能拿出如此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打造出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的样板?”“在推进产业扶贫的过程中,我们要拿出新招妙招,让土特产、小商品真正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在座谈交流时,王志旭简要介绍温州精准扶贫情况后指出,当前,温州扶贫开发工作已经从消除绝对贫困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从解决绝对贫困时的生存问题,转变到减缓相对贫困提高生活质量和持续增收的问题上来。对照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和广大低收入农户的期待,涉及11个县(市、区)22.8万人低收入农户要跟上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温州的扶贫任务还十分繁重。我们既要从自身出发,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温州的精准扶贫不断注入新的内涵、新的活力,还要借他山之石,更新理念、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为低收入农户增收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更宽阔的平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