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凌晨突发急性胰腺炎获温医大附一院医生施救 家属手写感谢信

温州网 2018-02-02 21:20:00
这封信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患者家属冯先生对该院胰腺炎诊治中心副主任刘纳新和其团队的感激之情。

  温州网2月2日讯(记者潘涌燚)“作为患者家属,有太多的感动!有太多的感激!你们是一支医术高明、医德高尚、服务优良的团队……”近日,一封患者家属手写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胰腺炎诊治中心的医护人员手中。

  这封信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患者家属冯先生对该院胰腺炎诊治中心副主任刘纳新和其团队的感激之情。

  这件事还得从前几天说起。

  冯先生的母亲,今年86岁,年迈体弱,上月刚做完骨折手术。1月22日凌晨,冯先生的母亲突发急性胰腺炎,十分疼痛,“当时血淀粉酶高达1190,超正常值近10倍,可以说情况十分危急。”冯先生说起当时的情景,仍有点后怕。

  随后,冯先生的母亲被连夜转送到了温医大附一院。胰腺炎诊治中心副主任刘纳新和其团队接诊后,迅速展开急救,并在短时间内确诊为“急性胆源性胰腺炎”,及时为患者实施了经鼻胆总管引流术和胆囊切除手术,高超的医术使得其母亲的病情快速得到了控制,并逐步好转。

  在住院期间,刘纳新团队精湛的技术以及和蔼可亲的服务态度,都给冯先生一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此,冯先生特意手写下了这封信。他说:“写这封信呢,是希望能表达一下自己内心真诚的谢意,也想为温医大附一院医护人员的高超医术点赞。”

  冯先生说,目前其母亲身体恢复良好,预计下星期一就能顺利出院。

  这封感谢信虽短,蕴含的感激之情却也让医护人员的内心温暖许久。刘纳新医师告诉记者,“每天我们都会遇到类似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病人,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救治。”

  延伸阅读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胰腺有水肿、充血,或出血、坏死。其中重症急性胰腺炎发病非常凶险,被称之“生命杀手”,救治难度极大。

  2017年8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胰腺炎诊治中心正式揭牌开诊,这也是国内第一个胰腺炎单病种专病专治的临床诊治单元,标志着该院对胰腺炎的进一步精细化救治迈入一个新台阶,半年来,该中心收治了四百多名病人,因为规范化地应用独创的诊疗方案,使发病第一时间来院救治的患者全部治愈,为患者筑起了牢固的“生命防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