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空港检出1例 甲型H1N1流感病例

温州网 2018-02-03 09:29:51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透露,本周三该局确认一名从温州空港口岸入境的旅客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温州空港口岸最近三年以来首次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例。

  1月30日晚7时,FM884航班从泰国飞抵温州,一名旅客在经过温州空港口岸大厅入境时,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报警,显示这名旅客体温为38.1℃,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对其实施检疫排查。

  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名旅客腋下体温为39.2℃,并伴有咳嗽症状。这名旅客否认有蚊虫叮咬史及传染病接触史,对其体检后亦未发现其他异常。最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征得旅客同意后,对其进行咽拭子采样,并将样品送实验室进行检测。

  1月31日,经温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荧光定量PCR法检测,该样本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医学检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诊该名旅客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目前,该名患者经过治疗,症状已明显好转,体温也已恢复正常。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温州目前仍处于流感冬春季流行高峰期,来自国家流感中心近期的监测数据显示,南方省份流感依然处于上升趋势。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春节临近,近期如有出国旅游探亲计划,一定要增强预防意识,提前做好接种疫苗等防范措施;入境时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陈亚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