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温州体育年度奖 徐嘉余蝉联“佳男”贾芳芳再获“佳女”

温州网 2018-02-03 11:27:42

  领奖人大合影

  王璐瑶和徐嘉余合影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由市体育局、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温州体育年度奖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颁奖典礼,来自鹿城的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蝉联最佳男运动员,瑞安蹦床姑娘贾芳芳荣膺最佳女运动员,来自乐清的“格斗林妹妹”林荷琴获得最佳突破奖。

  本届温州体育年度奖于2017年12月启动,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投票页面点击数达23万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8年1月专家评审团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结果在2月2日的颁奖典礼上一一揭晓。

  2017年在世锦赛上摘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为中国游泳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徐嘉余,不负众望荣膺最佳男运动员。这是徐嘉余继2014年第七届、2017年第九届后,第三次摘得“佳男”称号,他也是十届评选中第一位蝉联最佳的运动员,不愧是当今温州体坛男一号。昨天下午,徐嘉余特地从杭州赶回,现身颁奖典礼。徐嘉余告诉记者,再次回到家乡领奖倍感荣幸,他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亚运会和短池世锦赛,开春后还将赴美国训练。一年到头难得回来一趟,匆匆领奖后,他要马上回到杭州继续训练。提到将于今年8月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徐嘉余自信地表示,他至少在亚运会上拿2枚金牌。

  去年成为蹦床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贾芳芳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她在2011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连续四届世锦赛上,均夺得蹦床单跳个人和团体世界冠军,成就世锦赛八冠王。这是贾芳芳第二次获得温州体育年度奖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她曾在2012年第六届评选中首次获得。贾芳芳目前正在国家队备战,没有出席昨天的颁奖典礼,她的爸爸妈妈代为领奖。

  徐嘉余的启蒙教练林梦华当选年度最佳教练,师徒同台领奖也复制了去年的场景。林梦华当选最佳教练可谓当之无愧,她培养的三大弟子徐嘉余、李朱濠、柳雅欣在去年天津全运会上共夺得12枚金牌。

  “格斗林妹妹”林荷琴荣膺最佳突破奖,去年10月,她在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获得了金牌,实现了中国在综合格斗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她还入选了中国体育最高奖项劳伦斯和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足见其影响力。

  龙湾运动员王璐瑶获得最佳新人奖,颜值颇高的她今年尽管才20岁,可她已贵为全运会射击冠军,被认为是温籍奥运冠军朱启南的接班人。

  2017年是温州体育改革之年,温州被批准为全国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为此,本届评奖特设“社会力量办体育”突出贡献奖,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和吕志武游泳俱乐部荣膺该奖项。

  温州市龙舟协会和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荣获年度优秀体育社团,勇攀珠峰的王仲辉和健美全国冠军何峰获得民间体育达人称号。获得优秀表演奖的是第十六届市运会开幕式创编协作团队。

  温州体育年度奖从2002年创办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成为岁末温州体育一大品牌活动。在十届评选中,上榜的温州运动员、教练员超过百名,其中有奥运冠军朱启南、江钰源,“棋后”诸宸、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象棋第一人蒋川、国际象棋第一人丁立人等明星;一批优秀基层教练和优秀体育协会也入选。可以说,温州体育年度奖见证了温州体育的成长和发展。

  第十届温州体育年度奖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男运动员:徐嘉余

  ★最佳女运动员:贾芳芳

  ★最佳突破奖:林荷琴

  ★最佳新人:王璐瑶

  ★最佳教练:林梦华

  ★优秀体育社团: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

  ★民间体育达人:王仲辉、何峰

  ★“社会力量办体育”突出贡献奖: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吕志武游泳俱乐部

  ★优秀表演奖:市运会开幕式创编协作团队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文 苏巧将/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