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村干部去年承诺事项完成97%:台历上晒承诺 实干中得民心

温州网 2018-02-04 08:51:48

  温州网讯 “放在办公桌上,给自己每天一个提醒,要努力工作、兑现承诺。”近日,泰顺县柳峰乡国岭村党支部书记徐世农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本印有全乡14名村两委主职干部个人照片、职务及个人承诺的台历。台历上印着徐世农今年的工作承诺——“规范各项制度和会议,使国岭的党建有所进步”。

  据介绍,去年年底,柳峰乡党委向全乡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发起了“2018年,我们的承诺”征集活动。随后,由乡党委书记王满金和村两委主职干部一一谈心,明确“承诺”事项,勉励他们真心实意为所在村谋实事、干好事。据王满金介绍,“个人承诺”相当于村干部立下的“军令状”,今年全乡7个村承诺的事项总计40多件。将履职承诺印到台历上并发放给各村“两委”班子,旨在从细微处鼓励村干部积极践诺,方便干部群众全程参与监督。

  翻开台历,记者看到,该乡东桥村党支部书记徐奇亮的承诺是“勤干苦干,更好地为村里服务”,与他“搭档”的村委会主任徐伟敬则立下“努力工作,争取东桥村更大的变化”的承诺。此前,受“莫兰蒂”台风影响,东桥村桥底片区成为全县最大的地质灾害点,也是该县首个完成原房拆除和避让搬迁的村。“结合县里的生态搬迁政策,390余名村民正逐步实现安居,18亩土地复垦后将归还给农民耕种。”徐奇亮介绍说,今年还打算利用已经种下的400亩油菜花,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而2公里游步道、新的村民中心建设,也是2018年行事历上的主抓工作。

  据悉,近年来,泰顺县在严格落实村两委主职干部三年履职承诺的基础上,不断细化目标任务,创新开展履职“年度承诺制”,要求各村两委主职干部在年初就要根据村情和村民期盼,合理地向群众作出年内要做事项的承诺,每年年底则结合村干部“双述双评”对承诺完成情况进行测评。过去一年,该县624名村两委主职干部作出1130件年度承诺事项,完成率达97.31%,有力推进了所在村各方面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郭乐燕郑亦扬董斌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