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骑行返乡乐事多:雪地里凹造型、支锅煮泡面……

温州网 2018-02-04 08:57:57
不同于以往搭乘火车、汽车回家过年的方式,在温州工作的河南小伙张少洋,今年选择骑自行车1000多公里返乡
河南小伙张少洋在骑行返乡途中与队友在积雪上凹造型拍照。□张少洋供图

  温州网讯 不同于以往搭乘火车、汽车回家过年的方式,在温州工作的河南小伙张少洋,今年选择骑自行车1000多公里返乡。昨天,记者再次联系上张少洋,他已按照原定计划骑行来到了安徽省广德县一带。骑行过程虽然艰辛,但几名同行小伙伴却苦中作乐,发生了不少趣事、乐事。

  在杭州参加完启动仪式后,2月1日早上10点,张少洋与其他三名小伙伴共同踏上了返乡之路。“春骑中国”活动发起人诸葛齐一同骑行到浙江安吉,为该骑行小分队护送一小段路程。“骑行中欢声笑语,打雪仗、看雪景、雪地烤火、支锅煮面……一路虽辛寒,但痛并快乐着。”张少洋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图文,分享自己的骑行过程。

  当记者电话联系上他时,时间已接近下午2点,但由于中途受雪水融化影响,彼时他们才刚刚找到一家饭店解决午饭。张少洋说,由于浙北一带仍有雨雪天气,骑行过程较为艰辛,但能与小伙伴们同行,返乡之路依然充满了乐趣:在雪地上举行小型“篝火晚会”,用户外炉具煮泡面当晚饭;与积雪堆成的小狗合影;在积雪上凹造型拍照……这一切对于张少洋来说,更像是与朋友在异地的短途出游,让他意犹未尽。

  该骑行小分队中,包括张少洋在内的2个人的目的地为河南周口,另外2人则要前往湖北襄阳(其中1人在襄阳转乘动车前往甘肃兰州)。由于不便负重骑行,张少洋只携带了洗漱用品、换洗衣物等简便行李放在骑行车上。另外,他还提前通过快递方式,将鸭舌、鸭爪等温州特产寄回了老家。

  张艳萍是这支骑行队伍的小领队,小伙伴们习惯性称呼她为“K姐”。“K姐”对张少洋给予了高度评价:小张比较年轻、青春洋溢,对生活充满了热情,是一个很有活力很有想法的年轻人。“K姐”告诉记者,他们出发前已基本设定了骑行路线,目前骑行基本按照计划进行,较为顺利,骑行队伍每日约前进80~100公里,张少洋预计在2月10日左右到达老家周口。

  据了解,他们参加的是一场名为“春骑中国”的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全国共有1.5万人报名参加。活动参与者将分别从20多个城市出发,以骑行的方式上演“春运大片”。从小喜欢单车骑行的张少洋通过报名、体能测试后,顺利成为该活动001号“春风骑士”。活动发起人诸葛齐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明年或计划在温州设立出发站,让更多温州出发的骑行者能够结伴回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