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温商“领头雁”179人 已“衔”回26个项目落地家乡

温州网 2018-02-06 06:58:18

  温州网讯 昨天,第二批“温商领头雁”名单公布,179名温商成功入选。

  入选者中既包括广州温州商会会长、广州市娇联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汝青,南京市温州商会会长、江苏越时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兴,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新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承守等异地温州商会会长,也包括北京微特微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燕、江苏博通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理宝等已在温州有项目落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

  “‘温商领头雁’在外创办的企业多为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企业等,在温商回归投资创业中发挥着骨干、带头作用,他们将开展多形式的投资考察活动,为温商回归树立典型和标杆。”温州市招商局项目活动处副处长王权表示,我市各地招商部门接下来将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温商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在外实力温商项目落地、资金回流、人才回归。

  市招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上述179名温商已累计带回26个温商领头雁项目落地温州,总投资额达到177.78亿元。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德国冯氏贸易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冯定献告诉记者,此次成功入选领头雁名单,让他备感荣幸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义务。“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推进,温州的营商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外温商回乡投资兴业时,能明显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民生福利,体会到了政府对于企业的关怀。”冯定献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以商引商”的作用,组织在外温商参与项目对接洽谈会等,促成温商组团回乡投资。

  据介绍,温州市委市政府于2013年12月启动实施了“百名温商领头雁工程”,从在外温商中选出百人作为第一批“领头雁”。这些分布在国内外的温商在担任“领头雁”后,利用联系面广、信息量大、人脉资源丰富等优势,每年组织一次以上回乡考察,引领广大温商回温创业。据统计,首批温商“领头雁”已为家乡“衔”回102个项目,投资金额1130.3亿元;其中72个项目已经履约,总投资553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旅游等各领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