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大瓯江学院学子坚持11年免费送热粥 旅客即兴作诗点赞

温州网 2018-02-06 14:36:00
本周开始,2018年春运渐入高峰,温大瓯江学院“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如约开启了第11年的暖冬行动。
“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为旅客送上热粥

  温州网2月5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周茹茹)“小心烫!祝您一路平安!”在温州火车站广场,瓯江学院“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队长施鹏翔身着红色义工马甲,为一位牵着小孩的旅客递上一碗冒着热气的红枣粥。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温州气温持续走低。本周开始,2018年春运渐入高峰,温大瓯江学院“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如约开启了第11年的暖冬行动。

  清晨的温州火车站,随处可见行色匆匆的旅客,背着大包小包归心似箭。瓯江学院“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一到火车站广场,便开始忙活着分碗、勺粥、加糖、送粥……“阿姨,喝一碗热粥暖暖身子再坐车,小心烫!祝您一路平安!”白粥的热度和亲切的微笑,让赶路的旅客脸上笑了、心里暖了。

  施粥摊位前人头攒动,队员们半个小时就打完一桶粥200余碗,接待了近百名旅客。为了能尽快让排队等候的旅客喝上一碗热粥,队员们手一刻也不停歇,来不及休息,却始终热情满满。

  记者看到,领完粥的旅客一边拿着行李,一边品尝着香甜的红枣粥,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不时称赞有声。“喝上一碗爱心粥,让人感觉从胃暖到了心”、“这么冷的天,还不忘给我们送粥,太有心了”、“温州不愧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回家过完年还要回来哩”。

  “我的家在金华,但我自愿留下来参加‘春运施粥义工’活动,就是想在寒冬里给步履匆匆的返乡人送上一点温暖,让他们回家的路更暖心。”施鹏祥如是说。

  旅客即兴作词点赞

  “首到温州遇一事,瓯江学子送温暖。分文无取暖人心,真是中华好儿女。”一位重庆籍旅客穿过人群,挤到“春运施粥”摊位前,为正在忙着施粥的队员们写下这则赠言,并竖起大拇指点赞义工队的善举。

  “虽然打粥的双手冻得通红,站了一天腰酸腿疼,但旅客们满足的笑容和感激的道谢,让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义工服务队队员刘益君这样说道。

  瓯江学院老师周茹茹介绍说,今年该学院的“春运施粥”将持续5天,平均每天送出2000余份热粥,惠及2000余人次旅客,“希望通过这一碗碗热粥,将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瓯江学院“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已坚持了11年,每年风雨雪无阻,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温州带来了阵阵暖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