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扮迎新年 这些细节别忘了

温州网 2018-02-07 07:30:00
记者与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一同检查了市区多条道路和背街小巷,发现这些道路虽为了迎接新年被精心“打扮”过,却难掩处处乱象。

  温州网讯 一边是红艳喜庆的灯笼,一边是脏乱无序的街道,好像脏脸蛋上涂了腮红,形成强烈对比。占道经营、绿化带里扔垃圾、车辆无序停放……前日记者与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一同检查了市区多条道路和背街小巷,发现这些道路虽然为了迎接新年被精心“打扮”过,却难掩处处乱象。各种脏乱老问题又卷土重来,城市精细化管理再度面临考验。

  五马街上,刚开始营业的小吃店随意将污水排放在街面。

  城市“门面”有点脏

  五马街

  上午九点半,五马街上的行人并不多,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这本应该是五马街一天中最干净的时候,却经不住细看。由于五马街的每一块地砖铺设都留着一段一厘米左右的空隙,随地丢弃的烟蒂、竹签很容易卡在里面,成了藏污纳垢的死角。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也有不同程度的破坏,成为了烟蒂和竹签的藏身之所。供行人休息的休闲椅,上面的木条破了一块,旁边粘着污渍,根本无法落座。

  商店的店员贴着面膜,动作麻利地洗着拖把,“哗啦”将污水直接倒在了路上,食物留下的油腻混上污水,路面变得又湿又滑。“现在仍有很多商铺无视‘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沿街商铺的卫生情况直接影响一座城市的形象,假如这些沿街商铺和单位都能自觉地把门前的卫生保持好,我们的城市环境就能再上一个台阶,还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五马街背街小巷问题也不少。消防通道被违停车辆堵死,公厕散发出臭味,小广告随处粘贴,五马街这块“城市名片”污迹斑斑。

  金虹西街,一小区消防通道处堆放着各种杂物。

  这里的商铺很“霸道”

  金虹西街

  在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虹西街,有一个旸岙农贸市场,周边也衍生出众多售卖农副日化产品的商铺。

  一家年糕摊,直接把摊位摆在了路上,一溜年糕、蒸屉、米粉摆过去,占掉了三分之一的路面。年糕摊的旁边就是一个垃圾桶,垃圾丢了一地,散发出阵阵异味。如果说这家年糕摊是过年期间“临时”占道,与其一路之隔的一家糕点店可以说是长期“霸道”了。这家糕点店将一楼阳台向外“推”了近一米,搭出了一间“厨房”用来放置蒸糕点的炉灶,行人就在一排冒着烟的炉灶旁来往,场面十分危险。出摊经营似乎成了这里不成文的“规定”,一排十余家粮油副食品和日化用品店将自家的红枣花生、扫把毛巾摆放在人行道上,过往行人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与汽车混行。

  除了商铺“霸道”,这里随处堆放的杂物也“占领”了消防通道,汽车“爬”上人行道,压住了盲道,行人根本不能顺畅通行。

  括苍西路,市民将摩托车停在人行道上充电。苏巧将摄

  人行道很“受伤”

  括苍西路

  时近中午,括苍西路上的一家早餐店结束了经营,店员搬出了蒸笼旁若无人地在人行道上冲洗,污水流了一地,路人只能绕道而行。垃圾桶已经“超载”,堆到了人行道上。对面的一家水果店,店员正在人行道上码放草莓,草莓叶子撒落一地,和店里整整齐齐的水果形成鲜明对比,另外一个店员麻利地削着甘蔗,甘蔗皮到处乱飞。人行道还变成了电瓶车充电站,一块插线板从店铺里拖出来,连上了两辆电瓶车。

  括苍西路靠近汤家桥农贸市场的路上,临时挂起了一块“车位取消禁止停车”的标志,但车主们似乎并没有看到,仍然将道路两侧停了个满当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