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一外国乳业巨头承认,可能有人喝了10多年“毒奶粉”

央视财经 2018-02-07 10:24:32
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去年12月陷入问题奶粉丑闻,目前这一丑闻仍在发酵。

  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去年12月陷入问题奶粉丑闻,目前这一丑闻仍在发酵。近日,该集团承认,问题奶粉污染源可能10多年来一直没有被彻底清除。

  法国乳业巨头承认,问题奶粉或已存在10多年

  陷入问题奶粉丑闻的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日前承认,问题奶粉污染源可能10多年来一直未被彻底清除。

  拉克塔利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埃马纽埃尔·贝尼耶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2017年发生的奶粉污染事件与2005年的事件如出一辙:致病菌是同类型沙门氏菌,污染源都位于克朗工厂1号干燥塔。

  2005年,法国发生大规模奶粉遭沙门氏菌污染事件。2006年,发生污染事件的克朗工厂被拉克塔利斯集团收购。

  贝尼耶透露的信息意味着,从2005年到现在,克朗工厂可能一直存在污染源沙门氏菌。

  这一消息公开后,引起消费者极度震惊,因为这意味着,2005年之后相关工厂的产品都有被污染的风险,而这涉及销售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的大量产品,规模堪称前所未有。

  贝尼耶在采访中承认公司在品控环节上有很大改善余地,并宣布关闭克朗工厂1号干燥塔。同时,他将矛头指向承担检测工作的外包实验室,称该实验室在2017年对产品进行过16000次化验,却没发现任何问题,可靠性值得怀疑。

  法国公共卫生监督机构公布的信息显示,去年8月中旬至12月,法国先后有35名平均年龄为4个月的婴儿被确认感染沙门氏菌,调查证实这些婴儿都曾食用拉克塔利斯集团位于克朗市的工厂生产的婴儿食品。随后,该集团相关婴儿食品被大规模召回或停止销售。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