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担保助力企业成长 “国保民”创新产品结出新“果”

温州网 2018-02-07 14:27:34

  温州网讯 项目建设到关键时刻,企业资金紧张时怎么办?中小企业对资金的渴望从来没有减弱。近日,以“国保民”为初衷而设立的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传来捷报,2017年,金投担保积极探索担保新模式,全国首创农民工工资支付银行保函、安置拍卖贷等新项目赢得多方点赞。

  现在,民工工资支付银行保函的建工企业,无需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这一举措为建工企业省下了不少“真金白银”。据悉,建工企业在申请开建相应项目时,无需再向相应监管部门缴纳30万元-12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只需向担保机构支付相应保证金的利息,担保机构就与合作银行开出“农民工工资支付银行保函”,建工企业开工时拿着这份银行保函,就可向相应监管部门申请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业务由金投担保与民营担保公司建立联合体,自2017年4月推出“农民工工资支付银行保函”业务以来,又迎来一个高峰期,截至目前该项业务已有温州宏源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申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瑞安市鸿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申请成功。业务量达1924万元,累计撬动沉淀资金3000万元,惠及农民工1000余人。

  此外,在温州“大建大美”的进程中,为了推动农村要素优化配置、农村资产激活变现,金投担保积极探索,与中国银行鹿城支行合作推出村集体安置房拍卖贷款产品。贷款人购买村经济合作社等集体经济组织委托产权公司通过拍卖公司拍卖的安置房,并以所购安置房作为抵押担保物而向银行申请办理按揭贷款,在该安置房不动产手续以及抵押登记办妥前,该笔按揭贷款由金投担保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该项产品的推出大大推动了农村资源市场的交易,截止11月底,拍卖安置贷项目业务量达1140万元。

  近年来,金投担保充分发挥国有担保优势,加强政企合作,共建政府信用担保体系。去年积极参与温州市政策性担保公司的组建工作,先后与温州科技局、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平阳县科技局开展战略合作,设立风险资金池,建立风险共担机制,抱团增信,增强银行合作意愿,进一步提高反担保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渠道、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其中,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科保贷产品累计担保金额达到10450万元,为民办教育机构提供融资担保5990万元。金投担保积极贯彻执行温州市政府“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园升级版,助推小微企业集聚转型发展”,为置信小微园、万洋小微园、海鹤小微园等小微园建设项目积极提供融资服务。其中,为温州破产重组企业-海鹤药业厂房改造小微创业园项目提供的融资担保项目,不仅可以缓解入驻的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更是为百年药业海鹤药业这个温州首批司法重组企业献策献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永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