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好人代表 传递社会正能量

温州网 2018-02-07 16:32:12

  温州网2月7日讯(记者 温婉)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2月6日,温州市文明办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市文明办副主任丁柏强、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分头前往全市各地,看望慰问张红军、李启旺、余上忠、张青青、章效通、赵丽娟等全国、省道德模范及好人代表,送上慰问金,表达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每到一处,慰问组均详细询问道德模范、好人代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为温州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为温州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道德支撑,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今年回乡过年吗?”在龙湾区永兴环卫所,吕朝晖关切地询问“中国好人”张红军近况。当得知张红军已是第六个春节坚守岗位放弃回家过年时,吕朝晖竖起大拇指点赞:多年前在30万巨款前,你做出了最美的选择,树立了龙湾道德标杆,成为龙湾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如今你的敬业奉献精神一样打动人心。

  吕朝晖表示,这些道德模范和好人群体,撑起了温州精神文明的高度,我们不仅要宣传、敬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更要关心、支持他们,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打造更大的舞台,支持他们做好事,带动更多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友爱互助,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为集中展示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更加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实践,打造“温州好人”品牌,2017年我市对“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推荐评选机制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目前,我市基本建立健全了社区好人、县区好人、温州好人、浙江好人、中国好人5级推荐评选体系和机制平台建设。今年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评选,全市近百万群众参与推荐和筛选,最终从114例候选案例中评选出31名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今年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我市推荐了10人,2人入选。全市共培育各类各级道德典型近千人,其中264人入选“温州好人榜”,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98人入选“浙江好人榜”,3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中国好人入选数居全省第一。

  【新闻+】

  温州构筑“好人”道德生态系统

  近年来,温州市通过整合全市“最美”人物各类资源,对“最美”人物寻找挖掘、学习宣传、礼遇关爱、教育提升等方式,构筑了全方位、立体型的“温州好人”道德生态系统,并形成了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联抓、财政资金和社会基金共投、崇德礼遇和关爱帮扶并举的道德建设工作格局,构建出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媒体推动的良好机制。

  据悉,从2017年5月起,市文明办建立了“温州好人”月评机制,开展“温州好人”月评活动,通过社区、街镇、县(市、区)、市四级层层筛选推送,每月评选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五大类“温州好人”共10名,并上报省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办参评浙江好人和中国好人。

  同时,我市组建了道德模范推荐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在全市干部群众提名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逐级推荐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组委会联评等环节,产生候选人,并进行公开评选点赞和公示,最终确定温州市道德模范奖。新机制下的道德模范评选,评选范围更广,群众参与热情更高,宣传效果更好。

  为了让“好人有好报”,我市还建立好人礼遇帮扶机制,健全授信保障机制,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优先评级授信、优惠贷款,以及解决子女就学等帮扶举措,为有需要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解决实际困难,让“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常态。金融机构给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称号的市民每人最高50万元贷款授信,授信期限最高三年;全国首创了“好人好报公益报时”,开展名家翰墨赠好人活动,让德者有得;《温州好人》栏目至今已连续播出280多期,挖掘了一大批发生在老百姓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同时,《温州好人》栏目今年荣获第23届中国纪录片十优栏目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