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 全力打造国内著名休闲度假目的地

温州网 2018-02-08 07:30:00
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目标定位——

  紧紧围绕“国内著名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战略定位,经过3至5年的奋斗,率先将我市西部建设成为“环境美、产业优、交通畅、百姓富”的全国“两山”转化样板区、中国生态休闲产业创新区、现代化新山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乡村振兴等新理论新战略,全力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全力推动旅游大发展大提升,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实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是推动温州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市委市政府昨出台《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2018年实施计划》,明确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昨天的会议,与会人员分赴泰顺、苍南实地考察并交流发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筹)、市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到会讲话,市领导余梅生、姚高员等参加会议。

  周江勇指出,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是推动城乡区域平衡发展的破题之举,是全面打开“两山”通道的创新之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之举。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按照“全市统一领导、西部统筹规划、山海协作发展、区域自主开发”的总体要求,以生态为本底、休闲为内涵、产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坚持品质引领、改革创新,全面实施生态大保护、休闲旅游品质、生态休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升级、交通发展基础等工程,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交通服务和人民生活的质量,使“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周江勇强调,抓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要以底线的思维共促生态环境大保护,实行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推进最严格的生态治理,实施最有效的生态修复。要以休闲的内涵抓好绿色产业大发展,打造休闲旅游发展特色板块,提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品质,做深做足农旅融合的文章。要以特色的定位推动美丽村镇大提升,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要以通畅的要求完善交通设施大配套,构建外部交通网、区域通道网、内部慢游道路网。要以改革的举措强化体制机制大保障,建立健全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探索闲置农房盘活和宅基地利用机制,加快建立山海协作机制,完善投融资体制。

  周江勇强调,推进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旅游发展理念、旅游产品体系、旅游配套服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体制机制,推动温州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具体要树立“优质旅游”“休闲旅游”“全域旅游”“旅游大融合”理念,围绕“文化”“时尚”“健康”“年轻”做旅游,构建高品质的旅游交通、旅游配套、智慧旅游服务体系,精心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全方位提升旅游营销水平,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深化旅游领域改革创新。

  周江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市级统筹、县级主体、政策支撑、市场导向作用,切实强化西部产业带建设和旅游大发展的保障措施。

相关报道:

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五年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解读

“一带”舞动奋进在“两山”路上

评论:让西部产业带成为百姓幸福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