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人网购花掉906.6亿元 网络零售额达1568.5亿元

温州网 2018-02-08 08:01:00
过去一年,我市电商业呈爆发式增长,各县(市、区)多个特色产业的电商业务出现高增长。

  温州网讯 去年温州市网络零售额达1568.5亿元,同比增28%。温州人去年网购花掉906.6亿元,同比增26.4%。以上信息是记者昨从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透露,过去一年,我市电商业呈爆发式增长,各县(市、区)多个特色产业的电商业务出现高增长。如,瑞安市借助当地胶鞋产业优势,打造出全国最大胶鞋网货基地,涌现人本、环球、大东、卡贝等一批年网络销售额超亿元的电商品牌。而截至去年底,入驻淘宝特色中国温州馆的温州企业已达2737家,总数居全省第一。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要将我市更多的工业品推向网络平台销售,搭建多元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还要培育农村电商。另外,我市还要做强软件开发、网店建设、跨境电商服务等,并引进更多高层次电商人才。

  我市已连续3年荣获“全国电商百佳城市20强”称号。

  又讯昨天举行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透露,去年我市新批外资项目66个,实到外资3.58亿美元,同比增长47.2%,全年利用外资的总量创下近三年新高。

  会议透露,去年,我市包装推出了重点外商投资项目34个,总投资1200亿元,同时建立了市外资项目联络员制度,先后组织外商投资项目赴宁波、上海、香港等地专题推介。最终,去年仅这类招商推介会上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68.9亿元。

  从全市来看,创新招商模式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乐清市等地利用外资成绩突出。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成功吸引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金茂)投资,最终到位资金4500万美元。据介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始与中国金茂洽谈的合作项目是一个房地产项目。该区相关人士了解到,中国金茂在境外拥有子公司。如果该境外子公司投资相应项目,即可视作外资引进。于是,他们与中国金茂协商,由其境外子公司开发相应商业地产项目,最终双方一拍即合,这也成为我市商业地产项目利用外资的首个案例。

  市网络经济局局长、党组书记应希克说,今年要进一步创新引资方式,并且通过强化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等平台的作用,实现利用外资的新突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