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村民自编自演“我们的村晚” 赶制85米长大龙庆鳌江建镇85年

温州网 2018-02-09 07:49:00
鳌江镇埭头村文化礼堂内锣鼓喧腾,一台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村晚”,通过文化送基层活动将平阳本土文化作品送入百姓家中。

  温州网讯 前天,“梦想在身边”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平阳启动,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平阳县传媒中心、市民网络观察团等多家市、县网络媒体采编骨干组成的“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在平阳开展为期两天的采访。

  在两天行程中,记者随团走访了平阳县怀溪镇水口村、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万全出口、鳌江动车站等多个场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网络专题专栏、移动新媒体等传播形式,记录平阳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气象。

  昨天,鳌江镇埭头村文化礼堂内锣鼓喧腾,一台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村晚”,通过文化送基层活动将平阳本土文化作品送入百姓家中。

  而一条85米长的巨龙盘卧在鳌江镇“大龙文化研究会”的空地上,当地民间匠人仔细地对大龙进行最后的加工。为庆祝鳌江建镇85周年,当地7民工匠耗时30多天,才赶制出这条大龙。记者看到,将近完工的鳌江大龙,身披银鳞金甲,造型华丽生动,仪表威武,气势磅礴。鳌江大龙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经顺介绍,鳌江镇的大龙巡游至今有400多年的历史,如今已是鳌江文化强镇的一张金名片,也是鳌江最为盛大的民间文化活动。2009年,“鳌江划大龙”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东方第一龙”。

  在怀溪镇水口村,记者看见依山傍水的临水居民宿在红灯笼的点缀下显得格外清秀。水口村村支书徐宪展介绍,多年前水口村曾被评为“最脏村”,而这两年在“五水共治”专项整治行动的治理下,经村民们的不懈努力,这个原本以养猪为主业,脏乱不堪的村庄最终摘掉“最脏村”的帽子,摇身一变成为“最美村庄”,村民们也修缮房屋纷纷开起了民宿。徐宪展说:“如今环境变好了,村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此外,为更好地帮助农民工返乡过年,平阳县运管局春运期间围绕“情满旅途”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昆阳汽车站候车厅内,志愿者为春运旅客煮爱心粥,几位平阳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写福字春联送给旅客。

  来源:温州晚报

  夏海鹏 朱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