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基层治理活动启动 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

温州网 2018-02-09 07:58:22

  温州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基层治理活动即日启动。主要针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紧盯“微权力”、找准“微切口”、亮剑“微腐败”,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坚决捍卫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腐败”多发生于基层,以雁过拔毛、积少成多的方式,损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噬的是群众的获得感,挥霍的是群众对党的信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苍蝇’乱飞也要拍。”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基层治理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县(市、区)都将制定治理工作方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这次治理活动将坚决纠正贯彻落实政策不坚决、不公开、不公正以及工作不扎实等现象,严肃处理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根据市委“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各地各部门将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针对性地整治重点问题,做到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市纪委将定期对各地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突出查处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利用职权授意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等违反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行为。定期走访行业协会、企业、效能监测点,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系统排查、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特别是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和问题,从快查处、从严执纪、露头就打、通报曝光。同时,对威胁、刁难、打击报复投诉人的行为坚决查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