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港迎来“开门红” 1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10.6%

温州网 2018-02-09 09:13:53

  温州网讯 温州港迎来“开门红”。今年1月,温州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788.97万吨,同比上升0.30%,港口货物外贸吞吐量完成50.13万吨,同比上升1.50%;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56万TEU,同比上升10.6%。

  据市港航局相关人士分析,1月份温州港集装箱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公路治超,部分货物弃陆走水;二是“散改集”运输增加了内贸集装箱的运输,特别是煤炭(块煤)和钢卷以及汽车集装箱化运输有所增加;三是温州港七里港区至大麦屿短驳运输,降低了集装箱运输成本,增加了集装箱运输量;四是宁波舟山港至温州港内支线空箱调拨费取消,使得空箱进口量有所增加。此外,温州港集团积极发展台湾航线中转业务,加大揽货力度,争取义乌、台州等周边地区货源,增加了集装箱吞吐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陈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