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从前儿子乘16小时火车来温过年 现在乘7小时高铁我们就能回家

温州网 2018-02-09 09:33:44
魏国文说,这些年的春运越来越方便了。

  讲述人:魏国文

  年龄:42岁

  籍贯:湖北恩施

  职业:爱好笔业普工

  温州网讯 2008年,42岁的魏国文和妻子杨兰珍,从湖北恩施老家来到温州谋生。然而此后的六年,因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夫妻俩没有回老家过过一个春节。直到儿子在武汉成家后,2015年春节,远在温州的夫妻俩第一次买了汽车票回家过年,自此开始了他们连续四年的春运返乡之行。经历了30多个小时的汽车大巴到乘坐7小时的动车高铁返乡,魏国文说,这些年的春运越来越方便了。

  口述——

  从我们夫妻俩2008年来温州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原先我们俩在老家都是农民,每年靠种十来亩地赚五六千元勉强维持生活。但后来儿子渐渐长大,除了要供他读书,我们也想在城里买房子,所以需要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听说温州是个赚钱的好地方,于是2008年就从湖北恩施老家过来了。当时两个人花了1200元车费,乘了30多个小时的卧铺长途汽车才到温州,一直在爱好笔业做普工。

  头几年春节我们都没回老家过年,因为两个人回家要花很多钱,而且当时温州还没有开通到湖北的直达线路,乘汽车时间太久也不方便。所以,来温州的前6年,都是当时在武汉上大学的儿子,每到春节放假独自乘16个小时的火车从湖北来温州陪我们过年,年后再避开春运的客流回到武汉开学。这样相比我们俩回去过年,也可以省下不少路费车钱。

  2015年,儿子在武汉成家以后,我们才开始回湖北和儿子一家过年。刚开始乘长途汽车回湖北恩施,那时候高速上的服务区还没现在这么多,一路上我们经常连续七八个小时不敢吃东西不敢喝水,就怕在车上想上厕所又不停车。所以,只能在车上等司机开到指定地点或加油站停车了,才有机会下车吃饭喝水找厕所。加上那时候回去一趟一张汽车票的价格是600元,两个人过年来回光路费就要2400元,价格高不说中间过程还难熬。所以,这几年开通了高铁到武汉的线路,我们就不再乘汽车而改乘高铁先回武汉,再回老家恩施。

  不过,动车高铁票确实比汽车票难买很多。以前过年回去不能乘动车,所以只能提前三天去窗口排队买汽车票。但是我们年纪大了,吃不消这样来回折腾,所以这几年,都是儿子在网上给我们买好回家的动车高铁票。今年回家的车票就是儿子提前一个月,在网上加价才顺利抢到的票。像这样一张回武汉的二等座高铁票只要374.5元,加上我们从武汉回到恩施每人100多元的车费,春节回一趟老家路费总共2000元左右,还比乘汽车舒服方便得多。

  魏国文说,这次回去过春节之前,儿子就提前给他们买好了节后回温州的车票。正月初六就乘高铁回来,正月初七开始到厂里开工,春运来回一趟比过去真的方便多了。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