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平阳这个小区焕然一新 邻里共迎新春

温州网 2018-02-09 14:16:25

  温州网讯 2月5日晚,昆阳镇联安社区佳乐花苑小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随着“噼啪噼啪……”鞭炮声的响起,暌违七八年之久的新春邻里年夜饭再次拉开了序幕。

  林大哥带着一家子和270多位小区居民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共话家常,感叹这一年来小区的巨大变化。不时,还有其他桌的邻居过来敬酒,现场和谐而欢乐。而就在2016年,佳乐花苑还是一个脏乱无序、无人管理的小区。

  2016年4月,该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撤走、业主委员会解散,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无人清理,喷水池内的水浑浊不堪,绿化带里的草许久未打理,路边的监控、路灯锈迹斑斑,小区甚至出现了停水、停电的情况,这些无序的乱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当时我们小区一度处于瘫痪状态。但在政府的支持和各位邻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建了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决定自主打理小区,力争改善原有的脏乱面貌,让小区焕然一新。”小区业委会主任陈晓武告诉记者,业委会重新购置了垃圾车,雇佣了专门的清扫、绿化工人,定期清扫街道、打理草坪,及时把垃圾运往垃圾站;雇了6名保安,新盖了2个保安亭,安装了电子墙和自动感应车牌的路障,监控也重新“上岗”,小区治安环境“改头换面”;维修、新安装了56盏草坪灯、37盏路灯和小区广播,居民每晚又可以在楼下的业主活动中心跳广场舞、打太极拳了。

  走在佳乐花苑小区干净、路标明显的道路上,一路绿荫环绕,新刷过油漆的小区居民楼在暖阳下闪闪发光。路边新划了停车线,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不远处的草地上,老人在惬意地晒着太阳,蹒跚学步的孩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欢快嬉戏,和乐融融。

  “今年的年夜饭虽然有些匆忙,但是很成功,大家吃得很开心、很满意,都希望明年能继续举办。”组织此次年夜饭的陈庆彬老人告诉记者,小区“焕然新生”,又是新春将至,他和小区里的几位老人也想为小区出份力,加强邻里联系,就在业委会的同意和支持下,雇厨师、买食材、搭帐篷、搞卫生,筹备了这一次的年夜饭。“小区这一年里的变化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新一届的业委会很给力,我觉得住在这里很幸福,也相信我们的小区会越来越和谐。”热心居民林阿姨说。(温州网平阳支站 记者苏意伟编辑陈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