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爱心洋溢乐融融 白鹿城奏响迎春温暖乐章

温州网 2018-02-09 15:07:54

  温州网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爱心慈善宴、春运便民服务、慰问困难群众……连日来,鹿城区各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春节志愿暖心服务,将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家门口尽享文化宴

  临近春节,鹿城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在城市地标五马街中心广场内,来自区文联、五马街道文联的几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齐聚,免费为广大市民写春联,送上狗年新春的祝福,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里共送出200多份对联和200多个福字。

  不久前,松台街道在温州衍园美术馆开展“翰墨迎春诗联弘福”活动,27位书法家们在现场研墨挥毫,为辖区群众送上900多份喜气洋洋、吉祥如意的对联和福字,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年糕寓意年年高,为大力推进传统节日民俗活动,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广化街道特陶社区开展迎春送春联剪纸捣年糕活动。孩子们观看了整个制作过程后,对捣年糕这项传统民俗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同时,现场还邀请了温州非遗剪纸艺术家井惠芳老人,进行剪纸教学。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习俗,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传统节庆的浓郁氛围。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双屿街道在康兴路党员驿站举办新春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同人书院的孩子们挥毫泼墨、墨香四溢。传统美食猪油膏吸引市民争相排队。同时,“一条街”宣传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工作人员为居民送上平安建设宣传单和纪念品,讲解宣传平安知识,提升居民节假日防盗、防火、防治安灾害事故等各类安全防范意识。

  年夜饭温暖入人心

  “城市美容师们”用一年的坚守成就了一座城市的洁净,年末一场场针对环卫工人举办的慈善宴,让这群平日里忙碌街头的“城市美容师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温暖。 日前,由滨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协办的“感恩有你情暖环卫”活动温馨开场。现场表彰了20位2017年度先进环卫工作者,其中来温已21年的王东方颇为感慨,“非常感谢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为我们组织了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怀,来温州这么多年,亲眼见证着温州城市的变化,感受最深的还是温州人的热情。”先进环卫工作者王东方说。为了感谢“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多年来滨江街道每年都为环卫工人准备迎新春年夜饭活动。现场,还有爱心单位为环卫工人拍摄家庭照、个人写真,并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此外,双屿街道慈善大宴也温暖开席,现场共邀请了五百人共赴“爱心约定”,并为爱心人士颁发“爱心贡献奖”。作为外来务工者聚集地,该街道还联合客运中心在车站广场开展迎春便民服务活动,为返乡新温州人免费发放肉包子、豆浆以及献血、防治艾滋病、计生政策等宣传资料,温暖春节回家路。

  “年关将至,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希望能将这份温暖延续下去,用我们的真情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田。”近日,仰义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爱心企业及个人进行物品意愿捐赠,共捐得物资700余双鞋及盆栽、字画等物品。现场开展的义卖活动,共筹得14000余元,并将义卖余下的鞋子免费赠送给辖区120余名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一缕温暖。慈善地标红日亭也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慈善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向五马街道辖区内百余户困难户发放年货,帮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温州网鹿城支站 晴雯 小玲 圆圆 梦妮 慧丹 仰轩 董艳 郑青 李冬肖 亚强 陵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