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指数”开年继续双降 1月民间融资平均月息1.28分

温州网 2018-02-10 08:45:00
温州民间借贷的融资价格在2017年全年低位运行后,2018年开年继续双降。

  温州网讯 岁末年初是资金需求旺盛的日子,不过温州民间借贷的融资价格在2017年全年低位运行后,2018年开年继续双降。市金融办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温州地区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简称“温州指数”)为15.31%(相当于月息1.28分),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98个百分点。

  “温州指数”是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的简称,用于反映某一区域一定时期内民间融资价格水平及变动趋势情况。随着温州民间借贷走向阳光化和制度化,温州指数连续双降。

  温州民间借贷依旧以中小额贷款为主。数据显示,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金额占比为43.06%,中额融资(大于等于100万元且小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35.27%,大额融资(大于等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21.67%。相比较去年12月份,中额融资和大额融资占比环比分别下降3.02和1.29个百分点。

  岁末年初,温州融资民间借贷周转用途比重上升。数据显示,融资用于投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比重分别为1.89%、40.92%和57.19%,周转融资比重环比上升2.7个百分点。

  据悉,目前温州地区民间融资利率指数共设有监测点接近400个,同时监测点在全国都具有辐射力度,合作城市已经达到47个。市金融办人士表示,今年将继续深化“温州指数”与民间借贷登记备案的大数据积累和大数据应用,强化民间融资管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