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邀代表委员 探讨单身青年婚恋问题

温州网 2018-02-10 09:45:34

  温州网讯“青年的婚恋是青年发展中的大问题”“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帮助青年人能够真正地找到自己合意的伴侣”……昨天下午,以“加强青年婚恋和家庭的公共服务”为主题展开的座谈会在团市委会议室热烈展开。据悉,这也是今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的主题。

  在座谈中,代表委员们纷纷提到了要多开展活动、多搭建平台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高级知识分子群体来说,可能常常因为社交方面的薄弱,缺少认识其他人的途径。“如可以多开设些兴趣培训班,让青年朋友们因为相同的兴趣聚集在一起,同时也有一个相对时间长一点的接触过程。尽量少一些过于直白的联谊活动,不然大家报名参加时就可能会有心理负担。”市政协委员、温州大学团委书记屠霁霞说道。

  市人大代表、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主任涂雅丹则建议,针对现在适婚青年“不敢结婚”的心理,政府可以做些有温度的举措,比如为他们提供廉租房,暂时解决房子压力问题等。此外,代表委员们还提到了利用大数据的手段,建立一个单身青年数据库,将每个人的基本情况、兴趣爱好、工作性质等内容输入,届时可实现单身青年线上智能匹配,再与线下联谊活动相结合,提高配对的成功率。

  据悉,单身青年的婚恋问题,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将在“两会”上以提案、议案形式帮助青年解决所反映的问题,为青年婚恋和家庭公共服务发出更多呼吁和权威声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