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带头自我革命 强化使命担当

温州网 2018-02-11 08:07:00
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温州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情况”,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十二届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采取走访、座谈、书面征求、面对面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周江勇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周江勇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谋划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积极回应百姓新需求新期盼,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做到自我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对症下药,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经过深刻党性分析,大家普遍感到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组织生活,经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周江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顽强的革命精神,带头自我革命,带头抓好整改,带头从严从实,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照市委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列出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措施,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力度,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兑现,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实际成效向组织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果敢担当干事业,坚持以系统的思维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用创造性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要以上率下树新风,市委常委带头对照“五个过硬”要求,坚定革命精神,答好时代答卷;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